​4月起上海调整“退休职工住院保障计划”缴费标准
2020-03-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退休职工住院保障计划”是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承办的一项补充医疗保障项目,以单位参保为主,社区参保为辅,被职工亲切地称为“职工的第二医保”。记者今天(17日)从市职工保障互助会获悉,4月1日起,上海将调整“退休职工住院保障计划”缴费标准,个人累计最高可获保障金10万元。若发生住院治疗等情况,该计划参保人员无需申请给付,退休住院保障金将直接划入参保职工养老金账户。

4月1日起调整的“退休住院保障计划”,参保对象分为团体参保对象和社区参保对象。在保障期内,参保人员如出现住院治疗、按住院标准结算医疗费用的急诊观察室留院观察治疗、门诊大病治疗和家庭病床治疗四种情况之一,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对统筹基金(或附加基金)支付范围内属于个人自负的医疗费用,按50%-70%的比例报销保障金。

为全面优化公共服务事项,提升“不见面办理”和网办比例,实现零材料、零跑动。凡参加“退休住院保障计划”的退休职工发生住院治疗等情况,无需申请给付,市职保会通过互助保障数据库与社保部门、医保部门信息数据互联互通,直接将退休住院保障金划入参保职工养老金账户。需短信通知的退休职工,可就近前往街镇事务受理中心办理手机号码登记。

另悉,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确保互助保障工作有序开展,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延长防疫期间互助保障业务办理时限,参保单位可暂缓办理相关业务。一是延长续保手续办理时间。在保障期满之日后的半年内办理的续保手续,视作正常续保。二是延长保障金申请时间,在保障期满之日起两年内申请的规定上,延长半年给付申请时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