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展演周启幕,上海京剧院现场连线武汉令人动容
2020-03-26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常鑫/图

今晚7点,上海京剧院在周信芳戏剧空间网络直播一场“一江连心 艺起前行”线上演唱会,这也拉开了上海戏曲艺术中心“东方之韵”戏曲展演周的序幕。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受到疫情影响,上海京剧院的剧场演出全部停止。但是上京演员们停演不停功,每天练功不止,随时准备上台演出。今晚的直播应该是演员们春节之后第一次上台演出,虽然采取直播的形式,但是大家精气神十足。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了解到,通过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一直播和哔哩哔哩等网络平台举行的此次线上演唱会汇集了上海京剧院一批最优秀的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陈少云,实力派中生代艺术家史依弘、李军、王珮瑜、严庆谷以及杰出青年演员傅希如、蓝天、高红梅、杨扬、董洪松、田慧、何婷将轮番登场。

上海京剧院今晚的网上直播,除了有很多京剧传统剧目的演出之外,还有不少和抗疫有关的内容。青年京剧表演艺术家王珮瑜在台上讲述了她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向武汉医院捐赠4000套防护服的故事。这次在直播现场她演唱了《搜孤救孤》中的“白虎大唐奉了命”一折。上京青年裘派花脸演员董洪松老家武汉,现场他除了演唱《武汉战疫 共克时艰》,还和身在武汉的父母连线。董洪松说,原本今年春节父母会到上海看他演出,因为疫情突发,他们只能留在武汉。每次和父母通电话,总是先问手洗了没有,口罩戴了没有。特殊时期的儿女情长让人动容。

疫情期间,上海京剧院给了湖北省京剧院很多援助和问候。今天最感动人的场面是,上海京剧院院长张帆和湖北省京剧院名誉院长朱世慧现场视频连线。两位京剧领导者在疫情期间相互打气相互支持,现在又在视频上相见了。张帆告诉记者,上海和武汉的京剧界有些很多交流,春节前上海京剧院举办了纪念京剧大师周信芳的三场演出,湖北省京剧院也派出名家参演,一直演到小年夜。上海京剧院原本计划3月份赴武汉演出,虽然现在演出暂时取消,但是上海京剧人依然心系武汉,给同行发去慰问函,给他们打气。

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上海戏曲艺术中心旗下京、昆、沪、越、淮、评弹等六大戏曲院团将轮番上场,根据自身剧种的特点,推出丰富多彩的网上直播演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