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特别网聚活动告一段落,阅读网络直播将成常态
2020-03-2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作为上海市民在疫情期间阅读生活的重要平台,“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特别网聚活动自2月22日启动以来至今已经持续了34天。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了解到,随着疫情的趋于平稳,上海大多数书店已经会恢复开门营业,“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特别网聚活动也在今天告一段落。

据活动的策划方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士透露,“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特别网聚活动举办一个多月时间里,上海和十几家网络平台合作,集合了全市最优质的文化资源,进行了网上传播。推出线上活动有数百场,观众点击量达3000万次。其中出现了张文宏教授讲座这样的点击量上百万次的爆款。

在结束了著名阅读推广人樊登有关积极心理学的讲座之后,“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特别网聚活动宣告告一段落。而从昨晚起连续三晚,黄浦江畔的“外滩之窗”都将在18点至23点,为“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点亮大屏,为连续30多天的2020特别网聚活动增添绚烂的色彩,也为正在举办的2020春季图书大联展助力。

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士表示,“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特别网聚活动充分拥抱高科技和新媒体,取得了很好的文化传播效果,这也让人们开始思考对阅读文化进行网上传播的可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就表示,在今年夏季的上海书展中,他们可能将减少现场售书的数量,同时大幅度增加网上书展的比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了解到,鉴于社会各界的良好反响和网友读者的欢迎,“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接下来将于每周六、日晚8点,继续推出“悦读时刻”直播活动,成为上海书展的常态化网上活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