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 希望同行”玉佛禅寺捐赠困难青少年帮扶行动
2020-03-2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施培琦/图    

“青春战疫 希望同行”万名困难青少年帮扶行动于近日启动。玉佛禅寺、觉群文教基金会向本次行动专项捐赠100万元,捐赠仪式今天在团市委举行。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本市一些困难青少年的学习、工作、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进一步加强对本市困难青少年的服务关爱,团市委、市青联、市服保办、市青基会积极行动,对上海困难青少年群体进行排摸和梳理,于近日启动“青春战疫 希望同行”万名困难青少年帮扶行动,通过资助补贴、就业支持、结对帮扶等方式为处在特殊时期的困难青少年带去关心关怀。     

据悉,此次“青春战疫 希望同行”万名困难青少年帮扶行动的帮扶对象是民政社会救助对象中6-18岁的未成年人、家庭困难的6-18岁监护不当困境未成年人以及家庭困难的社区青年等,总计2万余名。长期以来,团市委通过青少年事务社工对这群特殊青少年进行点对点的经常性联系服务,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本次集中帮扶行动也将通过全市近700名青少年事务社工来传递社会各界的温暖。   

此番“青春战疫 希望同行”万名困难青少年帮扶行动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玉佛禅寺、觉群文教基金会的热烈响应,决定捐赠100万用于本次专项行动。本次善款将全部进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帮扶对象中的2000名困难青少年提供500元/人的一次性“学业资助”。

团市委方面表示,3月20日已启动资助补贴发放工作,第一批困难青少年已拿到了助学金;后续将启动困境未成年人的结对服务,发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常态化成长帮扶工作;同时,广泛征集适合社区青年的就业岗位信息,搭建专属就业对接平台,帮助18-25岁家庭困难的社区青年解决就业问题。    

下一步,团市委将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支持下,进一步将帮扶受疫情影响的困难青少年群体工作抓深抓细抓实,发动各级共青团和青联组织加强对困难青少年群体的关心关爱。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刘伟,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仁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徐雄心,上海玉佛禅寺寺务处副主任、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秘书长慧觉,上海玉佛禅寺寺务处副主任、上海市青联副主席体廷出席捐赠仪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施培琦/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