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对你说,长大了一定要善良”! 面对疫情,年轻人写下正能量遗嘱
2020-03-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疫情让我们感叹生命的无常。想对你说,长大了一定要善良,要比妈妈优秀。我在空闲的时间里写好了遗嘱,如果妈妈有一天不在了,希望留下的物质财富能够足以保证你的所需,一定记住什么时候都要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学会爱别人的同时也要为自己保留一份可进可退的空间,不要把爱情看得至高无上,因为爱情不是永远不变的。”这是一位年轻妈妈留给宝宝的“遗嘱”。

清明将至,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今天从中华遗嘱库了解到,疫情让不少年轻人重新感悟生命,他们为至亲好友留下了“正能量”的嘱托与寄语。为此,中华遗嘱库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紧急开通了“微信遗嘱”服务功能。

“疫情的这段时间,每天在家,即将而立之年,很开心自己已成家,也做了父母,但一直很内疚,毕业不久就结婚,离开家,生了宝宝,反而是爸妈不断对我支持,精神和物质上都是,经常叫我回家吃饭,毎次回家都一大堆东西带回来,而我自己付出十分之少。”一位90后感悟道。

还有的年轻人感恩:2020年我们与祖国母亲一同经历了一场生命的较量,深感生命的脆弱及祖国母亲强有力的庇护。

疫情以来,中华遗嘱库暂停了各登记中心的现场接待和登记服务,但网络咨询、预约以及针对疫情开放的 “微信遗嘱”正常开放。目前线上咨询、预约以及微信遗嘱的参与人数有明显的增加。

“以往一天网上咨询量一般在十几人次,但在2月疫情最严重时每天的咨询量曾达到400人次,进入3月以来每天咨询量在200人次左右。”中华遗嘱库管理服务部主任汤婷婷介绍说,40岁至50岁这个年龄段的咨询人数和预约人数最多,30岁至40岁之间的咨询人数也有明显增加的趋势。

今天发布的《2019中华遗嘱库白皮书》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华遗嘱库已向社会提供遗嘱咨询19.5万人次,登记保管了16.5万份遗嘱,目前已生效遗嘱共计781份。

中青年立遗嘱呈现增长的态势,年龄段越低,增长趋势越明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