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班今起调减,来看看上海还有哪些国际航班?
2020-03-29 上海

青年报资料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的通知,今天(29日)起,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运行数量: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我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

“一司一国一线一周”措施实施后,上海还有哪些国际航班?目前,各家航空公司都已公布了相关航班调整方案。

【国内航司】

▎东上航  ▎ 每周执飞40班国际航班

作为上海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新冠肺炎疫情之前,东上航每周在上海有大量国际航班,而根据民航局3月26日《关于疫情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要求,今天(29日)起,东航保留包括美国纽约、加拿大多伦多、法国巴黎、英国伦敦、德国法兰克福、荷兰阿姆斯特丹、澳大利亚悉尼、新西兰奥克兰、日本东京、韩国首尔、印度德里、新加坡、泰国曼谷、马来西亚吉隆坡、菲律宾马尼拉、柬埔寨金边、缅甸仰光、斯里兰卡科伦坡、孟加拉国达卡在内的19个执飞国际站点,合计每周执飞40班国际航班。其中,孟加拉国达卡始发地为昆明,其余航班始发地均为浦东机场。

▎春秋航空  ▎ 上海出发仅保留4条航线

总部在上海的春秋航空也大量削减了国际航班,今天(29日)起,仅保留上海出发前往日本东京、韩国济州、泰国曼谷和柬埔寨金边的四条航线,且每周只飞一班。其他城市国际航班均暂停。

▎吉祥航空  ▎ 保留大阪等4条航线

为进一步做好严防境外输入、巩固现有防疫成果,吉祥航空也严格执行“一国一线一周一班”,今天(29日)起,仅保留芬兰赫尔辛基、日本大阪、泰国曼谷、新加坡四个国际执飞航点。

▎国航  ▎ 在上海保留五条航线

今天(29日)起,国航在上海保留法兰克福、伦敦希斯罗、曼谷、新加坡和东京成田五条航线。

【外国航司】

▎全日空航空  ▎ 每周日运航一班

3月29日-4月24日,全日空航空中国大陆起降仅保留上海浦东-东京成田航线(NH920/NH919),每周日运航一班。

▎新加坡航空  ▎ 逢周一运行一班

3月29日-4月28日期间,新加坡航空将保留每周一的新加坡-上海往返航班(SQ830/SQ833),逢周一运行一班。

▎日本航空  ▎ 每周一班

4月6日至30日,保留关西-上海(JL897/JL894),每周一班。

青年报资料图。施培琦/摄

每天通过航空入境旅客数将降至5000人

民航局表示,为了坚决阻遏疫情输入风险高发态势,民航局综合研判统筹各方关系和各群体需要,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进一步大幅调减国际客运航班,仅维持每条航线的最低航班量,确保通航国家不断航。

根据这一措施,全国每周航班量将下降到130班左右。同时,为防止机上旅客过于密集,民航局还要求各中外航空公司需保证抵离我国的航班客座率不得高于75%。经测算,每天通过航空入境的旅客人数将由此前的2.5万人降到5000人左右。

此外,自3月24日起,民航局已暂停所有境外飞我国的公务包机运行。不过,需要强调的是,民航局也将继续按照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根据实际需求,对一些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有接收能力的城市,视情启动针对海外华人的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开行临时班机或包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