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逼式创新助住宿类企业自救
2020-03-31 专题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疫情对于餐饮、旅游业的影响不言而喻,与此同时,住宿业也遭遇了重创。近日,诸多行业专家以及学院教授们齐聚上海机遇中心,大家通过直播的形式共同探讨了当下住宿业的现状,所遭遇的影响以及如何进行行业复苏、寻求自救与发展,一系列案例列举及观点分享引发了观众共鸣。

“3月以来,酒店数据有所回升,但因为境外情况的恶化,让我们再次手足无措。”绿地酒店旅游集团商务及市场部总经理张乐坦言,疫情之下,住宿类企业应该尽可能开源节流,探索新的产品线,但切忌为了促销而促销。对于管理层而言,更应该谨慎而为,把握好公司战略方向,带领团队渡过难关。

在原金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酒店资深职业经理人陈雪明看来,这段时间,企业应该做预判反应,而非匆忙操作。此外,还应多加思考,查缺补漏,并利用暂时的“空档期”,强化团队培训,突出优势和竞争产品,以迎接之后的爆发和发展。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刘德艳强调,疫情也在帮助住宿类企业完成“倒逼式创新”,在政府政策的支持下,打出一系列组合拳,才是推动行业安全有序复苏的关键所在。

对此,机遇空间(上海)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兼CEO俞萌深表赞同,他坦言,这段时间以来,本市以及各区都推出了有力的扶持举措,同时密切关注和慰问企业复工情况,并借助上海市创业专家团的力量,为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扶和指导。“希望多方助力,共同渡过难关。”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