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目前复工率超过95%,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500亿元
2020-04-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到目前为止,上海在建的重大工程项目基本上已经全部复工,复工率超过95%。这是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悉,今年本市总共安排的重大项目主要聚焦在五个领域:科技产业领域、社会民生领域、生态环境领域、城市基础设施领域,以及城乡融合和乡村振兴等领域。今年安排的重大项目在建项目一共是128项,新开工项目24项,另外还安排了60项的储备项目,这些项目全部加起来的总投资将近两万亿,今年计划要完成的投资大于1500亿元。

“除了已经在建的项目和新开工项目,上海还对储备项目加快推进加大了力度。”市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王扣柱表示,市发改委已经安排了6000万元的资金用于这些储备项目的前期专项研究,推动这些前期工作做深做细。这样可确保上海的重大项目能够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形成滚动连续。    

目前,上海已经完成了250亿元地方专项债券发行工作,后续的100亿元专项债券发行也将抓紧启动,上述发行收入将全部用于重大项目。近期,根据“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工作要求,上海又梳理准备了一批今年争取开工的重大项目,一旦专项债券额度获批,将迅速用于项目建设,形成实物工作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