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房的客户又多了,上海二手房销售市场逐步回暖
2020-04-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4月才过去不到半月,要看房的客户人数比3月份又增多了”,随着复工复产,房产中介小邵又开始重新忙碌起来。根据信义房屋企研室监测,因疫情积压的需求从3月开始得到释放,上月,上海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大涨。

数据显示,今年3月,上海二手住宅共计成交约1.52万套,与去年同期比虽仍降四成,但与2月的4600套相比大涨235.2%。按周来看,成交套数连续上涨,且增速回升,最后一周超过2月总数。

 刚性需求的客户看房多 

小邵说,之前基本上都是在线上办公,客户如果要看房,只能线上VR看房,缺少了面对面地沟通,还是让业务的开展受到不少影响。随着疫情好转,现在小区都恢复看房了,4月已经预约了好几批客户看房,特别是周末,店里的房产中介都会很忙,要卖房的业主心态大部分也没什么变化。

“现在看房的都是一些刚性需求”,在静安区的一家房产中介也对记者说,虽然疫情打乱了楼市节奏,也影响到一些消费者的购房计划,但目前房价影响并不大。据他了解,一些有改善需求的购房者会暂时抱观望态度,并不着急入市。需求最大的是一批刚性需求购房者,他这边就有一个客户,孩子大了,年前就准备购买一套两居室的二手房,一直比较着急,3月看了多套房源之后,选中一套后马上就签约了。

进入房产中介行业才两年多的小袁晚上八点还在上班,正在联系一些需要出租的客户。小袁说,他还算一个新手,只能卖力提前通过电话和客户沟通,前段时间在追看电视连续剧《安家》,挺羡慕剧中卖房的房似锦,疫情并没有影响他对房产中介行业的热情,毕竟市场上换房租房的需求一直都有,他上周带了一批客户看房,虽然还没有签约,但其中一个客户已经看了两次房,希望应该很大。

 小户型成交占比大幅回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上海的二手房销售又是如何,市民最为关注的房价有没有变化?

信义房屋企研室监测显示,3月上海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大涨,上海二手住宅共成交约1.52万套,环比上涨235.19%,同比下降41.29%。按周来看,成交套数连续上涨,且增速回升,最后一周超过2月总数。各区成交量中奉贤涨幅最大,为418.13%,虹口涨幅最小,为141.11%。

值得一提的是,3月,上海二手住宅合同成交均价约3.86万元/㎡,环比下降5.69%,同比上涨0.92%,成交均价较2月出现大幅度回落,为近四个月的最低,信义房屋企研室认为,这主要是受成交区域从外环以内向外环以外转移的影响。从各环线来看, 3月外环以内各环线成交占比均有所回落,而外环以外则均有所回升。

信义房屋企研室的监测还显示,从2月、3月各面积段成交占比对比可以看出,70平方米以下的面积段成交占比出现大幅回升, 70-90平方米、90-110平方米成交占比则下降。从这个面积段的变化也可以看出,小户型的回升速度要明显高于其他面积段。

从成交结构来看,总价段在300万以下的成交占比明显增加,而高总价段的成交占比有所下降,信义房屋企研室预计短期内该现象将继续持续。

普陀区一家房产中介门店的店长认为,疫情对房地产的影响是短暂的,相信疫情过后,购房客户会陆续进场。现在市场上VR看房、直播卖房等卖房新模式的兴起,未来也会改变房产中介市场的销售格局。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