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新片区供水品质,临港水厂预计6月底前开工
2020-04-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记者日前从上海城投获悉,临港水厂主体建设方案已基本明确,建设规模20万吨/日,投资约11亿,以新片区南部区域为服务重心,辐射到其他地区。目前,临港水厂各项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计划6月底前实现开工。

据介绍,临港水厂的原水将从青草沙水源地引入,经由南汇原水支线完成输送,确保原水水质的高质量。在此基础上,城投集团采用混合、絮凝、沉淀、过滤、臭氧活性炭等,实现“常规+深度处理”净水工艺的结合,多屏障、多措施确保供水水质。

城投方面将充分运用先进科技,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BIM等技术贯穿建设、生产、运行、维护、调度等全过程,实现一体化设计、数字化运营,打造智能无人值守水厂。此外,在绿色水厂方面采用全重力自流水利流程,工艺布局高效节能,与常规水厂的能耗相比将明显下降,实现绿色环保、降本增效。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