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是逆行,而是向心而行!”五校联合在线宣讲战疫故事
2020-04-2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他们用勇气与智慧,与死神正面较量,他们也用责任和担当,奏出新时代的最强音。

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宣讲团、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兰州大学青马宣讲团共同主办的“青年聚,齐战疫”五校联合宣讲迎来在云端的首讲。

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团长李斌介绍,本次联合宣讲共五门课程,以五所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事迹为主要内容,展现高校援鄂医疗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医学前辈们的仁心仁术,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青春的蓬勃力量扛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

“我们也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高校间开展常态化的优秀讲师跨校宣讲工作。”李斌同时期待,各校宣讲团精诚合作,共同策划更多高质量的宣讲,把制度讲明、把理论讲清、把成绩讲够。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2017级博士生、博讲团荣誉讲师包丽雯深情讲述了她随医疗队成员先后支援武昌方舱医院和接管同济医院危重症病区的故事。

寒冷的天气、不安的情绪和极大的收治压力下,医疗队成员们积极克服困难,共谋方案,相互支持,35天内累计收治患者1124人,治愈出院患者833人,让方舱医院成为了爱的方舟。简单休整后,他们中的一些人又再次投身重症院区的抗疫一线。最终,5例ECMO病人中4例脱机,1例顺利转院,接收患者近80人,出院近20人。在谈及这些常人难以想象的经历和傲人的成绩时,包丽雯说:“都说我们是逆行者,但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这是向心而行。”

五校学子在看完宣讲后纷纷表示,要以白衣战士为榜样,在新时代唱响90后的青春之歌,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实现梦想。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