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不负约!2020上海(国际)花展本周六如期而至
2020-04-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4月25日,2020上海(国际)花展将如期而至,这也是疫情以来本市第一个大型花展。

清晨的阳光,斜斜地穿过日渐繁茂的枝头,照在雨后娇艳的花朵上,洒落在奔波忙碌的人们身上,留下一幅幅美丽的影像——这是4月的上海植物园里最常见也最动人的画面。

时下,二号门和瑶华桥,被一条长长的紫色“幕布”所连接。“幕布”外是从郁金香开到了羽扇豆+绣球的缤纷花带,记录着申城春天的脚步;“幕布”内则是从蓝图到精致景点的华丽蝶变,交织着中外设计师对园艺的思考与碰撞,记录着2020上海(国际)花展从无到有的建设历程。

除了二号门内的绿化示范区外,四号门附近的花田,在见证过东京樱花和球根花卉的绝美相遇之后,华丽转身,成为了鼠尾草、大滨菊、羽扇豆等一二年生花卉的世界,匠心独具的植物配置,令人耳目一新。

目前,受疫情影响,园艺展销区和室内花艺展无缘与观众见面,但依然能看到经典“保留节目”——十几个出自欧亚各国设计师之手的精致庭院。除此,还能看到今年新增的“特色菜单”——分属于藤本植物、木本植物、芳香植物、耐阴植物的花园景观,以及“隐藏菜单”——展览温室(一)的《万众一心》和展览温室(二)的《答案“爱”》两个“神秘”景点(室内景点暂时为线上展示)。

4月25日,2020上海(国际)花展将向市民游客开放,但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给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游园环境,上海植物园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实行预约制、查验随申码,做好人流防控预案,同时公园依然只开放2号门,花展期间门票价格不变。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