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高校给学生发了一本劳动护照
2020-04-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手持集活动记录、阶段总结等功能于一体的“劳动护照”,聆听全国著名劳模包起帆校友的殷切寄语,今天上午,以“劳模心•劳动美•中国梦”为主题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首届劳动教育活动月正式开启。

本届劳动教育活动月推出“5+1”系列活动,五大板块,线上线下,同学习,齐劳动。“5”,即以劳树德,同上一堂劳动网课;以劳增智,做一次专业或实践小老师;以劳强体,鼓励学生参与一次劳动活动;以劳育美,倡导用生活中“美”的方式来记录劳动的美;以劳创新,参加一次创新创业线上讲座、课题研究等,系列“+1”劳动运动会。

参与同学将通关打卡完成每一项劳动教育,表现突出者将有机会参评校内“劳动标兵”个人和“劳动先锋队”集体。

活动月结束后,将以制作一册“劳动掠影”、编辑一本“劳动日记”、创作一首“劳动歌曲”、评选一批劳动标兵、评选一支劳动先锋队作为成果进行展示。

活动现场,校领导向师生代表发放了劳动护照。劳动护照共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五大版块,每个版块由1至4个活动组成,以打卡的形式开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