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潮设计大赛”启动,助力五五购物节
2020-04-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英雄钢笔、六神花露水,这些老字号品牌如何提升内容、设计,成为国潮文化的传播者?

由上海市商务委、共青团上海市委和虹口区人民政府指导的得物国潮设计大赛今天下午举行了启动仪式。设计大赛将于5月4日正式上线,5月4日-5月31日进行作品征集,6月1日至6月30日进行网络投票,7月5日公布获奖名单。

大赛将围绕英雄钢笔、六神花露水、凤凰自行车、南翔馒头店等“老字号品牌”和“当代艺术作品”两大主题进行比赛,邀请专业设计师、高校设计专业大学生、国潮爱好者参赛。同时,大赛还与骆新书房达成战略合作,骆新书房是由资深媒体人骆新发起的非营利性阅读推广项目。骆新书房将IP深度融入本次大赛,网聚设计和创意的力量,为传统品牌赋能,为传统老字号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创新平台。

作为国内领先的潮流网购社区,得物一直在推动国潮文化的传播。得物App创始人兼CEO杨冰表示,举办国潮设计大赛,旨在通过搭建国潮品牌方和优秀设计从业人员相互选择的孵化平台,帮助国潮文化创意企业提升在原创内容生产、设计和商业模式创新上的能力。

“此次也将以大赛为契机,探索中国传统文化与潮流生活的有机融合,研究年轻人的消费偏好、消费习惯、消费规律,不断增强 ‘上海购物’的体验度。”

作为扎根上海的企业,为全面支持上海“五五购物节”活动,杨冰还表示,5月1日起,得物启动“嗨购5月”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超百场线上活动向用户发放5亿元的潮流消费补贴,让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真正“嗨购”,提振消费、提质扩容。

团市委书记王宇,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市商务委副主任孔福安,团市委副书记邬斌等15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周胜洁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