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购物节|老字号如何吸引年轻客户?看招→
2020-05-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作为“上海腔调”代表之一的老字号品牌“老庙黄金”今晚亮相东方卫视“2020五五购物节”全球大直播。

“老庙黄金全国所有门店已基本复工。”老庙黄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3月起,豫园珠宝时尚集团响应政府复工复产号召,终端网点已全面营业,老庙有古韵金、5G黄金等不同产品线布局,可以较好地应对金价频繁波动而带来的不确定市场环境。通过高工艺古韵金黄金首饰与保值金条产品等多项产品线营销推广,应对逐渐复苏的黄金婚嫁及储备保值等不同需求。“从近期的销售情况来看,老庙上海地区网点除个别旅游景区门店外,其他门店业绩已经恢复至八成。”

目前,除了刚需婚庆市场复苏带来的消费者,还有部分投资意识较强的消费者对金价波动保持密切关注度,消费热情较高。在当前全球经济动荡的时候,也同时增加了消费者投资意愿,抗通胀的投资金条成了消费者的重点选择。

面对疫情,老字号探索线上营销模式来吸引客户。2月疫情期间,老庙启动私域化部署,快速覆盖所有直营门店,以私域社群方式运营,秒杀、知识输出、福利等贯穿其中,通过社群营销线上成交、快递到家的方式满足顾客需求,2个月带动门店销售近1000万,曾创下工艺金条单日销售超过200万的良好业绩。

“我们在实体店鼓励员工素人直播带货,打造品牌自有KOL推动直播卖货。一方面,素人直播加速赋能全国门店,足不出户也能让全国用户买到老庙产品。另一方面,考虑到疫情期间员工安全问题,允许员工在家开启直播。2至3月期间,共直播100多场,累计带动销售250多万元。”相关负责人说,“同时,我们在尝试将网红直播模式常态化,与包括淘宝第一主播薇娅在内的多名头部主播展开合作。直播项目逐步从淘宝直播平台,拓展到微博、小红书、抖音、快手、bilibili等内容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白领青年成为老庙黄金新的主流客源。老庙的黄金品类产品顺应国潮回归的趋势,以年轻人喜爱的设计方式推出新品,比如使用古法制金工艺、新中式设计风格的古韵金福运绵绵系列和备受年轻人追捧的生肖系列,均受到顾客的广泛欢迎,继开年热卖后,近期又迎来一波销售小高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