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子为“扶贫”带货!沪上高校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
2020-05-0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云南寻甸的多肉植物色泽亮丽、饱满圆润。寻甸除了多肉外,还有墨红玫瑰花茶、苦荞挂面、高原原蜜、三色藜麦……”对着镜头向师大青年“带货”的主播是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传播学院本科生杜金芮,首次“带货”旗开得胜。

华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俞虹告诉记者,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了助力云南寻甸打赢脱贫攻坚最后一战,师大青年也将“带货”进行到底。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校团委定点购买了云南寻甸的101盆多肉植物,并制作了专属纪念卡片,通过互动方式送给师大青年。为给大家直观展示扶贫产品,此次直播还连线了云南寻甸多肉的种植人员,通过镜头直接向青年展示多肉品种并介绍养殖方法。

本来向云南寻甸订购了101份多肉,由于需求火爆,最终又追加了101份。

杜金芮是第一次参与扶贫活动:“很荣幸能够作为主播参与,并作为桥梁把寻甸的特产介绍给大家。希望之后的日子里,能为更多师大青年带来寻甸的特产、寻甸的资讯。”

据悉,为了更好地让青年了解寻甸、走进寻甸,校团委也有意在下一步继续推送寻甸的特产,支持经济扶贫。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