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云”开学
2020-05-0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为了扬五四精神,展青年风采,铸青春梦想,第十一期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云”开学,同时第六期中国100英才储备营正式“云”开营。为新学期聚力,为新征程起航。

虽在“云端”,但“云”开学充满了仪式感。团市委副书记丁波,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吴皓,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徐速等送上了寄语。

“祝贺学员们通过层层筛选,来到中国100这个大家庭。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为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中国青年而努力奋斗!”团市委副书记丁波寄语学员们。

期待和理想,是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徐速与学员分享的两个关键词。他期待学员们能像老铁一样参与活动,像up主一样积极地打造品牌,也期待学员能从中国100学到更多,收获更多,“希望大家能够学会如何把自己的理想和现实结合好,成为一个脚踏实地、身手不凡、头脑清醒且坚忍不拔的理想主义者。”

一堂《秀松长青》的主题团课,由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秘书长、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俞敏带来,帮助学员树立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指引大家建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次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十一期学生共有300人,另有中国100智囊团成员200人,合计500人,均为优秀的高中生和大学生。第六期储备营学员有100人,为优秀的初中生。

作为新生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张海扬说,参与中国100,不仅能学到某种知识、某项技能,更能通过思想引领与价值建设,帮助拓宽视野、砥砺才干,认识更加真实、自信、有活力的自己,找到奋力前行的价值与意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