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青年创新创业、文化动漫……首届“上咨·青心研”青年课题启动
2020-05-0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图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和上海投资咨询公司今天联合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首届“上咨·青心研”课题启动会,共立项6个课题,内容包括青年创新创业、智能制造、重点产业、文化动漫、城市更新、节能减排等领域,旨在鼓励青年将自身发展融入到上海卓越全球城市的建设中来,并通过课题提升自身本领,提出对上海发展有益的建议。

上海投资咨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宏伟指出,公司团委推出的“上咨·青心研”青年课题品牌活动,是公司作为“政企高端智库”打造的一个开放共享的青年研究平台,围绕社会热点问题,鼓励各领域青年积极参与研究,跨界交流互动,碰撞思想火花,形成青年课题研究成果。

记者获悉,此次课题组成员由上咨高端智库、政府部门、国有企业和其他相关单位90余人组成。6大立项课题具体包括《上海青年创业白皮书》《本市智能制造、无人机、智能制造、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四大产业青创联盟政策优化建议》《本市“十四五”重点地区、重点产业、重点国企发展需求匹配研究工作》《本市文化产业动漫发展专题研究工作》《本市城市更新工作的思考与实践研究工作》和《推动本市内河船舶零排放重大问题研究工作》。

课题组将通过5个月的研究,预计今年9月形成专题研究报告,最终成果汇编成册出版,并就课题成果召开若干场论坛、讲座、分享会等活动。未来,上海投资咨询公司将以课题研究为桥梁,结合城市发展和社会热点,广泛吸引相关单位有志青年参与,集合各方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形成研究交流的长效机制。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刘伟,上海投资咨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宏伟出席启动会并讲话。上海投资咨询公司领导班子、团市委团结联络部、市国资委团工委、市建交委团工委、市发改委团工委、仪电集团团委、华建集团上海院团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