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波,8月华丽转身,约不约?
2020-05-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力波啤酒,虽已停产,但那句“我在上海,力波也在”的歌词,却成为了很多人内心深处难以忘却的一段记忆,曾激励着几代人的奋斗与拼搏精神。过去,力波啤酒所代表的,便是令上海永葆传奇的“上海制造精神”。如今,它位于闵行梅陇的旧厂房正在加紧施工中,为8月的华丽转身,做着最后的冲刺。

 老地方,新味道 

力波啤酒诞生于1987年,是上海最早的合资啤酒品牌,当年凭借其独特的酿造工艺,一上市便成为上海啤酒市场的领导品牌,拥有“啤酒只喝力波”的良好口碑,截至目前,力波啤酒共生产了15亿瓶,并且获得过布塞尔啤酒节金奖。过去30多年,上海人对力波有着特殊情感,那首《喜欢上海的理由》,成为影响上海一代人记忆,到今天,力波啤酒厂城市更新项目:力波中心的到来,将把这种创新、融合、工匠精神继续传承并发扬。

当记者来到益梅路的工地,发现厂房外面早已经被脚手架包裹得严严实实,那个标志性的大烟囱,依旧高高地耸立在那里,似乎在打招呼说,对,就是这里,依旧是老地方!自复工复产以来,工人们都在抓紧施工,据悉,这块拥有大烟囱、麦芽仓、旧厂房的西地块,再过3个月就将完成转型改造。

据悉,上海·力波,分东、西两个地块开发。东地块规划3万平方米公共绿地,毗邻2.3万平方米梅陇公园及1.7万平方米嘉川路小游园7万方公园绿地,实现超高超大面积生态休闲配套。

理念上,东地块致力于营造自然开放的公共空间,推崇开放式公园办公的理念及“Enjoy-Work”的无边界生活模式,让人在开放、便捷、生态的环境中,迸发创意、带来效益,形成居住、生活、商务、休闲娱乐、生态绿地之间的互通互联,租赁住宅的配给,打通工作圈和生活圈,促进产城融合。

西地块保留大烟囱及麦芽仓等六栋具有80年代浓郁海派工业风的工厂建筑,同时大烟囱将以当代艺术化的形式处理,未来将形成具有工业代表的IP、独树一帜的精神地标。西地块将打造成AI智能化体验高地,通过物联网、传感器及机器人技术的使用,让空间更加智能,服务更人性化。计划引入新兴智能科技实验室,汇聚全球新兴科技资源并与创新新兴力量合作。

 留情怀,许未来 

“上海是我长大成人的所在,带着我所有的情怀。第一次干杯,头一回恋爱,在永远的纯真年代……”每当这首久违的歌曲响起,总能激起八零后们无尽的感慨与情怀。

“大烟囱是力波的地标,圆筒形的麦芽仓给人一步一景的感觉,麦芽仓将被打造成为集艺术人文空间、展览、沙龙为一体的时尚领地,旧厂房则会改造为办公空间,符合文科创小微企业需求,给梅陇、乃至于闵行注入更多的城市活力。“相关负责人说道。上海,这座工业之城,随着历史的进程与时代的发展,逐渐产生了许多的工业旧址,它们无疑是这座城市非常宝贵的财富。厂房的华丽转身,让它们不仅是上一代人的集体记忆,更是这一代,甚至是下一代人的日常生活。从西地块的规划图中可以看到,原汁原味的修旧如旧,让这里给人以宁静惬意的空间遐想,是不可多得的迸发创意和灵感的梦想场所。

而东地块,独栋花园办公产品,已有五栋接近完成结构封顶。未来,在这里办公,举步力波公园、梅陇公园、嘉川小游园3 公园环绕,时刻畅享绿色生态办公。每栋独栋花园办公,都拥有立体型的五层空间,约 9 米挑空大堂、独立电梯配置、自带屋顶花园、入驻企业享有冠名权……不仅全方位提升企业形象,而且地下一层还可作为食堂、会议室、办公空间、员工休闲娱乐空间。可以说,一座独栋花园办公,可满足企业的各种需求。

在抓紧施工的同时,项目接待中心也已经开放, 独栋办公及创意产业园正在进行对外销售前咨询及招租咨询。据了解,梅陇镇为打通政企合作的渠道,在中心设置“陇商空间”招商服务点,为入驻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企业帮扶等系列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已经有一家投资公司前来洽谈,他们曾成功孵化了某鲜花配送等企业,有雄厚的资金扶持、专业运营模式扶持,助力小微企业逐渐发展壮大。希望借助这个火车头,吸引一连串的有创造力有生命力的企业入驻到上海力波文化创意产业园,发挥带动效应。

从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到5A甲级写字楼,再到独栋总部,实现了不同阶段企业生态链的聚合,无论是小微企业,还是中型成长型企业,亦或是总部办公企业,都可在此得到快速发展,满足企业发展的全周期需求。上海·力波,形成“全链条”闭环式的一站直达招商运营模式,用换位思考的建设理念助力企业“跨越式”发展。

预计,西地块将于2021年4月开业。到时候,一起去那里品尝一番力波的新滋味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