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周杰伦致敬白衣天使,云上演唱暖人心
2020-05-11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很多护士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歌词,为自己加油;还有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偶像的歌词来给自己打气。她们,曾让我们感叹:年轻真好,抗疫战士也是普通人。

在5月12日的“国际护士节”来临前一天,她们收到了刘德华、周杰伦、莫文蔚、萧敬腾、孙燕姿、梁静茹等偶像歌手们“组团”为她们唱的歌——包括刘德华那首让人一秒落泪的抗疫歌曲《我知道》在内,节目单上的每一首歌,都是由医护人员点唱的。

由人民日报客户端联合多家平台发起的“致敬白衣天使 共同守护家园”公益云演唱会于5月11日19:30线上播出,虽然此前高晓松发起的“相信未来”义演刚刚结束,但众多天王天后的加盟,仍然让这场演唱会充满了看点。和后者为社会复工复产加油不同的是,这一场的主题纯粹是向白衣天使致敬。

在这场音乐会中,萧敬腾弹琴并演唱了《披星戴月的想你》,孙燕姿自弹自唱自己作词的歌曲《Stay with you》,梁咏琪再次唱响《花火》……而周杰伦和刘德华压轴登场,华仔节目最后演出《我知道》,这是华仔根据《爱的桥梁》重新填词而成的抗疫歌曲,在上线之初就备受网友关注,被称“一秒落泪”。

在各大平台,很多粉丝一直等得很晚等他们出场。像广西一位叫黄其婧的90后护士,曾在支援武汉时从方舱医院转战协和医院。作为准新娘的她,和丈夫隔空并肩作战,现在脱下防护服的她,和很多年轻女孩儿一样,爱美也爱追星,喜欢听歌,喜欢看演唱会,周杰伦是她从小到大的偶像。

而能为这些白衣天使歌唱,歌手们表示非常开心:“这是一场独特的演唱会,每首歌都为白衣天使们点唱。这更是一次真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不畏生死、奋不顾身。今晚你们的愿望,我们一起来守护。”

确实,包括周杰伦等人在内,他们不仅当天献唱,此前也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号召全社会关心白衣天使、感谢他们的付出。

让观众们更感动的是,在这场直播中,很多曾让全社会动容的一些医护人员,也都被主办方关注到。像浙大医学院附四医院的护士陈颖就与丈夫一同现身,原本他们计划2月14号领结婚证,但因为紧急疫情工作不得不延迟,现在他们过得如何?原来,他们如今已领证结婚,很多观众都表示“有被暖到”。

39岁的周国红作为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援鄂期间被确诊为甲状腺癌转移。曾两次晕倒,但仍拖着疲惫的身体,向上级递交了请战书,转战到协和医院重症医学区奋战。作为护士,她把最好的精神留在了抗疫一线;作为妈妈,她在防护服上督促女儿认真写字。她是抗疫英雄,她是伟大妈妈,终究抵不过病魔的来袭——疫情逐渐退散,但周国红的病情愈加严重,此前癌细胞顺着淋巴已转移至肺部,肝部,盆腔等多处器官,做了手术,周国红全身疼痛不能说话。

节目一直在关注这位和癌症斗争的护士,并宣布向她公益捐款,也让网友们感受到了关注的力量。很多人留言说:“好人有好报,现在该我们来守护你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