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场主题晚会都由“后浪”操办!
2020-05-1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聆听特殊时期,逆行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故事;现场连线援藏同学,听他讲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经历;合唱团云复工排练晚会合唱节目……近日,万名学子“空中牵手”拉起育人圈,上海海洋大学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云晚会,而这场晚会全由学生具体操办!

 用心准备近两月 

高校学生还未全部返校,这场全由上海海洋大学学生操办的纪念五四运动主题云晚会的难度可想而知。为了更好的呈现效果,学生在上网课之余前后准备了近两个月。

“从策划、录制、后期制作到宣传推广的全流程,都是由海洋大学学生自己完成。他们把诗朗诵、微电影、合唱等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搬上了云端,融入了志愿服务、科创比赛、乡村振兴故事的鲜活情节。”晚会的指导老师之一何杉告诉记者,这次晚会,不仅对老师是历练,对于参与晚会的学生们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锻炼的机会。所以,老师并不是亲力亲为,而是与学生沟通商讨思路后由他们去负责执行和推进。

虽然上海海洋大学学生还未全部返校,但合唱团为了这次晚会已经率先复工了。“为了能够像往年一样在晚会的最后给大家带来合唱表演,指挥和我开了几十场云讨论会,从如何处理音源、分配歌词,到和团员沟通关于拍视频的要求。各个声部长也给自己的部员们一一审核,每个人都反复拍了好多次,很认真的团员甚至干脆录完了全曲的视频。”合唱团黄诗琪同学说道。她告诉记者,难得的云合唱过程虽然繁琐,但是凝聚了大家的努力,最后成效是所有小伙伴一起努力的结果。

 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的大课 

一台“云”晚会,或用歌曲抒情,或用亲身经历打动人心,这些温暖、关怀的话语,为学子加油鼓劲。00后抗疫志愿者华若怡在晚会上分享了她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的故事。值守社区防疫门岗的第一天,她与居委和业主们反馈问题及困难,促使社区调整志愿者值班表、优化时间安排,有效减轻了小区出入口的管理压力。

“这场云晚会,让我感受到了我们青年蓬勃的力量。我们要在回望五四历史的过程中继承五四精神,在弘扬五四精神的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在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的行动中贡献青春力量。”食品学院韩正阳同学说。

“云”晚会也是对青年学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良好时机。上海海洋大学团委书记张亚琼表示,我们希望结合疫情,围绕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真正将育人浸润到青年人的内心深处。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