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将进入5G时代!进博会前申城297个地下车站覆盖5G信号
2020-05-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上海地铁即将全面进入5G时代!今天,申通地铁集团与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开工仪式,在上海地铁5G系统建设与融合应用两方面展开合作,计划经过6个月建设,确保今年进博会前完成全市地铁297个地下车站站厅、站台的5G网络覆盖,并在地铁安全管理、运营服务、设备智能运维、乘客服务等方面探索5G创新应用。

本次5G系统建设,预计施工周期6个月,在今年进博会召开前将完成轨道交通全网297座地下车站(不含区间隧道)的信号覆盖。

目前,上海正加快5G网络建设,至4月底,已建5G室外基站和室内小站均超过1.9万个。为实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今年全市5G建设总投资近100亿元,将累计建设3万个室外基站和5万个室内小站,至年底,全市5G平均下载速率将超过200Mb,在重点区域、重要场馆和主要商圈等网络深度覆盖区域平均下载速率将超过500Mb。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