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家高校“聚交战疫”云展厅上线
2020-05-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仁济医院查琼芳医生在武汉支援68天撰写的日记手稿、“移动式医疗垃圾焚烧方舱”“一次性防飞溅隔离巾”……形形色色的抗疫展品,正汇聚于上海交通大学“聚交战疫”云展厅。本次线上展览是上海首家高校“聚交战疫”云展厅。

活动发起以来,师生们反响热烈,踊跃提供素材,累计收集作品2376件。其中,文化艺术作品829件,一线战疫作品726件,师生志愿活动相关作品563件,科研战疫作品258件。经过学校及专家评审组遴选推荐,最终形成了此次线上展览的所有展品。

作为线上专题的重中之重,一线战疫专题通过直观的照片、手稿及短片展示一线医护员工的典型事迹,向观众呈现一线工作的感人瞬间,包含照片、手稿、专题短片等内容。值得一提的是,手稿部分将附属仁济医院查琼芳医生在武汉支援68天时间里撰写的日记全部呈现,让观众以一线医生的视角感受大疫之下举国之战,筑起巨大的中国力量。

科研战疫版块通过模拟人物“康康”的战疫过程,展示战疫过程中交大涌现出来的科技前沿成果,如现场快速检测试剂盒、疫情防控AI机器人、“自主移动消毒机器人”“移动式医疗垃圾焚烧方舱”、疫苗研发等。咨政建言、心理疏导以及科普知识等都融入其中,向观众普及战疫日常知识。

记者了解到,上海交通大学“聚交战疫”线上展览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丰富观众的直观感受,讲述交大人在一线、文化、科研等多个方面的战疫故事,是上海首家举办线上展览的高校,面向全球观众开放。

上海交通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成员照片拼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