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李国华:欢迎人才融入浦东开发开放大格局中|两会代表委员履职记
2020-05-2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时光荏苒,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上海市委副主委、浦东新区政府副区长李国华到浦东已经3年了。

虽说到浦东的时间相对较短,但当年800壮士建设浦东的故事却让这位现任副区长印象深刻。“我听说过不少浦东开发开放的故事。如浦外校长朱建国原是上外副校长,临危受命到浦东创办浦外。作为一校之长,当年朱校长却在农田里和工人们一起施工,一砖一瓦看着学校平地而起。浦东以改革开放而著称,在当年财力微薄的前提下,要开发要开放靠的就是一代青年坚韧不拔的精神。”

浦东开发开放30年,从一片农田到如今的欣欣向荣,李国华颇为感慨。他举了一个例子:李强书记到上海后,对浦东寄予了新期望。《关于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一个目标:浦东的经济总量要从目前的1万亿元,通过7年左右努力,突破2万亿元。1万亿的增量相当于“再造一个浦东”。

谈及浦东未来30年,青年如何投身改革再出发,李国华表示,对参与浦东建设的青年来说,30年太长,只争朝夕。

李国华介绍说,为了吸引青年优秀人才,从户籍政策到高级职称评审,从子女入学政策到经济补贴,浦东给予了最优厚的待遇。但他同时也希望,作为人才,不要太看重浦东的政策,只有将自己融入浦东开发开放潮流的大格局中,才会闯出一片天地。

“在浦东有句金句叫‘想干事到浦东’。这里是最适宜创新创业的热土,未来这里的机会很多。10年、20年、30年……就算未来你离开了,但曾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曾经在这样的大格局下参与建设浦东,这样的荣誉感、成就感是不同一般的。”李国华呼吁。

在他看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如果说,昔日的浦东800壮士的使命是开拓、责任,那么今日新一代青年的责任就是开创、坚守。

李国华分管的卫生条线在此次新冠疫情发生后面临大考。他透露说,浦东这次投入近10万人进行抗疫防疫,参与者中很多都是青年,他们守住了家园,守住了国门。浦东没有一例医务人员感染,没有一例交叉感染,没有一例市民感染。“这恰恰是浦东青年向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最好献礼。这样的精神让人感动,这就是浦东开发开放30年精气神的体现。”

“眼下,我们在积极建设数字政府。打造一网通办平台,用一张网服务好企业和老百姓;构建一网统管架构,用另一张网管理城市运行和管理平台。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到智慧化,其中需要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方面面的人才。我们欢迎有真才实学的优秀人才,怀揣着梦想与情怀,到浦东这样开放、透明的政府挥洒热血。”李国华呼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校对:顾米一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