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团pk冷空气,上海今明体验温度“过山车”
2020-05-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今日申城“炎”值再次升高,最高温预计冲刺32℃,最低温21℃,今天相对湿度35%-90%。不过,明日申城就将大变脸,预计阵雨转雷阵雨,最高温降至24℃,最低温19℃。仅一天之隔,为何温差如此之大?

上海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接受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日申城升温主要受暖气团控制的影响。暖气团是指空气温度高于地面或海面温度的气团,在移动中把热量不断传给地面或海面,使经过的地区变暖。此外,今日申城风向转为西南风,属于暖风,更是为升温添了一把火。暖气团遇到冷空气,遇冷抬升后凝云致雨,形成降雨。明日申城大幅度的降温就是受到北方冷空气扩散的影响,虽然入夏后冷空气较弱,但仍会形成降温。

记者从上海气象台获悉,本周五下午到本周六前期,一场强降水预计来袭。目前预计累积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程度,并伴有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气温大幅跳水,最高气温仅23-24℃,体感将变得阴凉。6月初降水过程仍偏多,最低气温开始有明显升高的态势。周日开始,天气转多云到阴,气温回升。

空气质量方面,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方面表示,今日上午和下午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易感人群症状会有轻度加剧,健康人群会出现刺激症状。儿童、老年人以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该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不过,空气质量预计于今晚有所改善。今日夜间空气质量预计转为优至良,明日空气质量预计为良。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