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申城体育青训机构即将全面复工
2020-05-3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随着6月2日上海小学一、二、三年级以及幼儿园的全面复课,沉寂已久的沪上青少年体育培训项目进一步回归常态。

自5月18日起,上海市面向未成年人的户外体育培训机构开始逐步恢复线下培训服务,同时未成年人室内培训、托育、婴幼儿早期发展指导服务等,在符合相应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的疫情防控要求,并向行业主管部门备案承诺或经其检查合格后,也将于6月2日起恢复线下培训服务。这意味着“六一”之后,申城的孩子们将有更多让自己运动起来的平台,停摆数月的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也将走出“寒冬”。

三林体育中心的足球场上,许多孩子驰骋绿茵,尽情享受足球的乐趣。上海吉祥足球运动俱乐部负责人孙吉颇为感慨:“无论是孩子们,还是教练和我们的工作人员,停了这么长时间,大家都是干劲十足。”

俱乐部在5月18日向相关部门报备,5月25日正式恢复营业,距离上一次与孩子们相聚绿茵,已经整整4个月了。这4个月对于这家民办足球青训俱乐部来说确实很难熬,不过俱乐部还是克服了很多困难,保留了几乎整个教练团队。“说实话压力蛮大的,这4个月都是零收入,不过大家还是挺了过来。我们整个团队在一起已经很多年了,相处很愉快,所以面对这次疫情大家也相互理解。我们保证教练们的岗位和薪酬,有的教练也曾主动要求降薪,市体育局、区体育局还有三林体育中心都第一时间来俱乐部视察和慰问,所以大家感到很温暖,艰难的时期大家一起扛过来了。”

 如今俱乐部重新开业,许多孩子都急不可耐地回到球场,几个月不见,有的孩子让孙吉一下子都没认出来,“几个月没练球了,有的孩子脸又圆了一圈,不过孩子们恢复起来很快。对于我们来说,保证他们的健康和安全是第一位的,针对上级部门要求,所有的防疫程序是必备的,我们也通过家长群密切与家长沟通孩子的身体状况,比如有些孩子很长时间没运动,第一次训练运动量大了,疲劳了,那么接下来如何调整、恢复。”

尽管这4个月时间让俱乐部承受了不小的经营压力,不过孙吉认为经过了这次疫情的考验,不仅俱乐部整个团队信任度增强、感情更深了,这次疫情也让大家意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意识到通过运动增强抵抗力的重要性,更多家长愿意把孩子送来踢球,孙吉和他的团队也更有信心做好足球青训这项事业。

“这4个月从俱乐部运营角度来讲是最困难的时期,但从工作角度来讲是最轻松的。我之前也告诉教练们好好抓紧休息,现在复工了大家有更多的工作要做。特别是接下来的暑假大家要努力一下,帮助孩子们把进度拉回来。”上海吉祥足球运动俱乐部与沪上30多所学校进行了合作,如今学校复课,俱乐部也复工,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变得更紧密,“俱乐部许多员工现在每天要跑5、6个学校,大家辛苦一些,做到学校放心,家长满意,孩子开心。”

沪上许多体育青训机构在复工后都推出了一系列全新课程和优惠计划,今晚孙吉将和上海女排名宿诸韵颖一起亮相淘宝直播“带货”,携手12家上海优质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一起推出超实惠运动课程,希望吸引更多的上海青少年加入到运动的行列中,迎来一个活力十足的夏天。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