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梦开始的地方,上港诸将拜访根宝、祝寿基地
2020-06-01 文体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今年是崇明根宝基地成立20周年,5月27日,包括上港球员王燊超、颜骏凌、蔡慧康、林创益、李圣龙、傅欢、杨世元在内的三代崇明弟子10多人结伴重返基地,看望恩师徐根宝。

根宝也是盛情款待了弟子们,专门请了大师傅为大伙们带来了熟悉的美味,甚至还将自己的墨宝倾囊相授,鼓舞弟子们在各自的岗位继续奋斗。

这一天的重聚让球员们感慨颇多。吕文君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大家的合影,并感叹:“回家看看师傅,和兄弟们聊聊家常!20年了,都是满满的回忆!”

颜骏凌获赠了根宝的“北国风光”书法,而在看了基地中小师弟们的教学赛后,身为国门的颜骏凌也期待这些小球员们以后更多能进入到国家队中。

远在西班牙的武磊没能参加这次重聚,不过看到昔日伙伴们在社交平台发的照片,也颇有“重返20年前”的感慨,表示自己的心也像是回到崇明一样。已经从新冠肺炎中痊愈的武磊目前正积极准备6月11日恢复开赛的西甲比赛,他表示之前总有大年初二到崇明基地给恩师徐根宝拜年的传统,这两年留洋西甲,少了回崇明的机会,而等自己赛季结束回国时,计划带着全家人一起去崇明拜访根宝,为基地的20年大寿祝贺。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