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疫情让他的公司迎来新一轮增长,也帮客户度过难关
2020-06-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在首届上海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杨浦区选拔赛)暨杨浦区首届退役军人“双拥•创谷”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上,一个创业项目展客宝从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个人组一等奖。

该项目创始人王耀华是一名90后,从2016年起,公司累计为国内超过6000多家传统企业和中小企业提供搜索引擎端推广解决方案。这次疫情曾让王耀华度过了最难捱的灰色2月,但随着中小企业开始意识到线上推广的重要性,他的公司迎来了新一轮的增长,同时也助新老客户们化危为机。

  疫情曾让他连工资都发不出  

创业前,王耀华曾是一名职业经理人,2年时间做到公司副总,因为业绩出色,2年内升职6次。

创业3年了,王耀华每天工作到第二天凌晨。创业初期,在街道园区办公时他经常在公司打地铺,通宵熬夜也时有发生。在吸纳了退役军人作为核心成员后,公司的人力资源进一步加强。

展客宝通过自主研发SEO云算法数据平台,可以帮助传统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减少竞价成本70%以上,在最短时间,用最低成本带来最大的搜索流量。眼看着公司从最初的4个人渐渐发展,在全国各地都有了代理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没想到一切在今年2月份疫情发生后出现了经营危机。

整个2月份,公司没有一笔收入,这让王耀华焦虑万分。他辗转反侧想着这个月的工资应该怎么办。没想到,有合伙人提出来愿意暂时停薪,和公司共度难关。感动之余,这位河南汉子差点忍不住落泪。

谁知,今年3月份的时候事情出现了转机。一个客户是从事素质拓展的,此次他们的行业受到了疫情影响,因为没有营收,春节期间,王耀华屡次劝客户续费都无果。没想到,就在3月中旬的时候,客户在微信上主动找到了他,因为意识到了网络营销推广的重要性,在经营情况艰难的情况下,依然选择继续购买服务。

回到上海后,王耀华和员工们经历了14天的居家隔离。不料,隔离结束复工的第一天,客户就上门签约了。这让王耀华兴奋之余也感到,这次疫情对企业来说是一次转机。

  让客户感受到服务的温度  

好消息接踵而至:3月底复工后,又有老客户找到王耀华,表示会继续续费。这家老客户是做化妆品面膜行业的,该行业也因为疫情受到了冲击,希望能通过网络营销开拓新市场。

还有一家客户是做温度计加工的,公司工作人员在网上搜索“全网整合营销”后了解到展客宝的品牌和产品服务,主动加了王耀华的微信咨询,在对比一个礼拜之后,最终选择购买服务。“我对比了那么多公司,你们是在没有合作前就给我服务这么深入,讲解这么细致的公司,我感觉到你们服务的温度。”这一切都让王耀华信心大增。

“最近每天都有客户来咨询,今天还有四个人加我微信呢。”王耀华透露说,3月份过后,公司的营业额环比去年增长150%。“今年很多公司对线上营销非常重视,开始了危机下的转机。我们也实时对产品做了调整。”

王耀华表示,网络营销这一行竞争激烈,为了能生存下去,他们一直专注于科技研发。目前已经取得9项软著,10项商标。下一步规划申请20个以上的软件著作权,用于建立产品竞争壁垒。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