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赏花期来了,2万余株八仙花尽数绽放
2020-06-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最近的申城进入汛期,在几场雨水的滋润下,共青森林公园内两万余株八仙花以婀娜的花姿和缤纷的色彩把公园妆点得如梦似幻,美不胜收。同时也宣告了2020年共青森林八仙花展进入了最佳赏花期。

在八仙花园里,7500多株50余个品种的八仙花已悉数绽放,如八仙花中的“明星”无尽夏,已花开成片,随着土壤酸碱变化呈现出梦幻迷离的蓝色以及热烈奔放的红色等多种色彩;大花绣球“魔幻革命”,初开的时候呈淡粉色,随着气温的升高,后期还将慢慢变为粉蓝色与绿色镶嵌,非常奇妙;还有20余种圆锥绣球也已开始初放,盛花时犹如一个个粉色的冰淇淋,给炎炎夏日带来丝丝清凉。园中的小景在鲜花的映衬下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如盛满绣球花的大提琴容器,宛若一幅唯美的油画,寓意为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谱写最美的赞歌,奏响生命的乐章。

除了八仙花园外,遍布林间的八仙花也开得不逞多让。潺潺的溪流边上、浓绿的树林底下、茂密的草甸之中、嶙峋的奇石之间,八仙花几乎与整个公园融为了一体,与马鞭草、白花车轴草、鱼腥草等野花野草一起,共同呈现出共青森林公园自然野趣的森林魅力。    

继去年后再度和上海市林业总站联合推出的八仙花精品展同样人气火爆,很多都是市民游客平时难得一见的名优品种:如边缘为红色边,中间为白色,很像蝴蝶形状的“鸡尾酒”;你我系列的经典品种,白粉色花瓣,中间是嫩黄小花的“你我的灵感”;还有花朵洁白如雪的“雪球”,看起来十分像仙女们的蓬蓬裙,尤为娇美。各类颜色绚丽、花型独特的八仙花令游客赞叹不止,拍手称奇。

据介绍,即日起至6月中下旬,都是共青森林公园八仙花的最佳观赏期,个别品种的花期甚至可以延续到9月份,爱花的市民游客不妨带着家人一起去公园感受八仙花的魅力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