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架三文鱼,上海:尚未接到下架通知
2020-06-1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北京连续两天出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新发地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目前,北京的主要商超企业超市发、物美、家乐福都已连夜下架全部三文鱼。    

那么,上海的三文鱼是否安全?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刚刚从盒马鲜生、食行生鲜等销售方获悉,他们正与政府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目前尚未接到三文鱼下架通知。     

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方面则回复:北京事件并未表明三文鱼存在问题,目前这边尚未接到有关通知。    

不过,市民心中仍然存在担忧。市民陶女士是三文鱼深度爱好者,她表示自己暂时不会再购买三文鱼食用。“冰箱里还有一些之前买的三文鱼,不过我一般都是蒸着吃的,熟的应该没事的吧?”     

但是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消毒与感染控制科主任朱仁义主任医师曾明确表示:“现在没有证据证明天气热了,高温了,病毒就灭亡了。事实上,这个病毒很狡猾,它耐高温,最新研究发现,在92℃的情况下,它都可以存活一定的时间。”


渔阳里王炸文创单品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郭颖/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