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蓝色+雷电黄色,梅雨再发威
2020-06-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吴恺/图

昨日早高峰“雨神”“雷公”齐发威,成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水日。预计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累积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受较强的降水云团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本市将出现6小时累积降水量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上海中心气象台已于6月16日09时1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市防汛指挥部决定于6月16日09时15分立即启动全市防汛防台Ⅳ级响应行动。截至上午9时33分,上海市雷电黄色预警仍高挂。

今日夜间雨带有所南压,本市雨水减弱。今日申城温度在22℃~25℃范围内,湿度高达95%。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加强西伸,雨带猛然抬至江淮流域,上海位于雨带南侧的暖区中。明天预计多云为主,伴有短时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预计上升至29℃附近,体感会闷热一些。本周四至本周五,雨带重回长江中下游,上海的降水再度明显起来,气温随之回落。周四最高温降为27℃,周五最高温降为25℃。

空气质量方面,今日7时,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发布空气质量为优,今日下午至夜间空气质量为优至良,明后两日空气质量为良。

梅雨季节,闷热潮湿,这样的天气不仅家居要防潮,人体也要去去湿气。中医认为,预防和减轻湿邪伤人,必须重视护脾。薏米赤小豆粥具有良好的除湿功效,既能除湿减肥,又不伤身体。运动出汗也能很好地去湿气。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吴恺/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