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增长!今年1-5月上海跨境电商进出口同比增长49.2%
2020-06-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今年1-5月,上海跨境电商进出口逆势增长,同比增长49.2%,跨境电商零售发展潜力巨大。“出海优品 e路同行”系列活动近日在上海正式启动。

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李泓表示,为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加快培育外贸新的增长点,上海市商务委会同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相关单位,梳理排摸有意向通过跨境电商渠道方式开拓国际市场的企业名单,鼓励跨境电商平台提供的专门入驻通道,提供快速入驻审批、流量扶持、线下沙龙、一对一拜访等绿色帮扶举措。

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家装、汽摩配、服饰、体育用品、健康美容产品以及家用电器是上海地区卖家跨境出口热门的品类,消费行为显示出了强烈的“宅经济”趋势。其中吸尘器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930%,电动踏板车增幅达到410%,手机销量增长了近400%,沙发销量增长了近200%,电动剃须刀销量增长了近90% 。

在美英德等零售出口目的地市场,上海卖家在第一季度相比去年同期都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在美国,上海卖家的体育用品和特种印刷设备的销量增长近40%;在英国,上海卖家的家装、健康与美容以及汽车与货车配件等品类的销量增长均超过30%;在德国,上海卖家的家用电器和家装产品增长近70%、汽车与货车配件增长近90%、体育用品增长超过50%。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