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成集团各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2020-06-25 青年

近日,汇成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在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开展学习教育  巩固理论知识 

集团各基层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为依托,把“四史”纳入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采取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分别组织支部党员集中或自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等内容、观看“学习强国”APP“党史”栏目下的专题视频,向党员解读“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宣讲党史故事、领袖故事、抗疫英雄故事,围绕“四史”学习开展心得交流分享等,提升党员理论知识修养,营造“四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确保学习教育有效落实。

集团本部党支部聆听优秀共产党员的典范讲座

(左图)中南建材党支部召开高层研讨会

(右图) 民聚联合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开展初心寻访  坚定理想信念 

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集团及区域内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走进宋庆龄故居、夏衍旧居、钱学森图书馆、上海解放纪念馆、浦东展览馆等实践基地及徐汇区AI党建服务中心、嘉园人才公寓“四史”学习教育实践点等党建服务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实地寻访体验、参观档案史料展等方式,感悟发展背后蕴藏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各支部还结合本企业工作实际,发动党员干部参与到企业的各类应急演练、生产安全检查等工作中,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开展区域共建  夯实工作基础 

6月上旬,中徐汇联合党支部与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圣珑党支部、汇发六分公司联合党支部与徐汇区田林街道田林三四居民区党总支分别签订了共建协议,以党建联建为契机,开展常态化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各支部也积极与共建单位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围绕“四史”学习教育进行交流讨论,分享工作经验,整合各有资源,发挥各自特色和专业优势,以党建共建凝聚双方力量,促进和谐发展。

(左图)中徐汇联合党支部与圣珑环境党支部

(右图)汇发六分联合党支部与田林三、四村居民区党总支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