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战疫一线绽放,他们分享了抗疫最难忘的故事
2020-06-2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猝不及防。一批批“中山人”响应号令、快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为抗击新冠肺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如今白衣执甲,英雄归来!抗疫历程中有着太多温暖、坚毅、平凡、伟大的点点滴滴,结合“四史”学习的要求,共青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委员会特别举办了青春在战疫一线绽放·中山青年战疫分享会,于近日召开。

复旦大学优秀团员陈翔同样分享了他的抗疫经历。她是一名感染管理科的住院医师,作为感染管理科的工作者,她说医护守护患者,她要守护我们全体队员。临时改建的病房,硬件不足,很多防护问题要靠大家集思广益来弥补,想方设法改进。她不仅要对所有医务人员的防护用品穿戴、三区隔离进行严格的把控,而且还要对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进行监测和管理。所有的医疗队员,顺利红解除零感染,回到工作岗位上,她才舒了一口气。

会上还来了一名特殊的嘉宾——89岁的李秉平老先生,他被中山援鄂医疗队的事迹所感动,特别为援鄂英雄钟鸣教授、郑吉莉护士长、以及落日余晖的刘凯做了援鄂剪报纪念册,纪念册总重达20斤。同时还为三位抗疫英雄制作了三首嵌名诗。

为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助力上海打造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医院团委特别成立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年健康科普讲师团。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活动方式开展。首批招募讲师38名,涵盖医疗、护理、医技、管理、后勤等多个专业领域。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