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平、美,上海一批人行道整治完毕
2020-07-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舒、平、美,上海的人行道最近又有变化。记者今天从市道路运输局获悉,根据上海道路精细化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围绕“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自2019年开展人行道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一批“舒、平、美”的人行道已经整治完毕。

虹口区松花江路的人行道采用了较大尺寸的大板人行道,提高了行走舒适度;杨浦区政通路的现浇人行道让拉杆箱、婴儿车使用更加方便;普陀区丹巴路人行道则采用了摩擦系数大的钢渣板砖,提高了安全系数;静安区的南京西路采用与周围环境协调一致的防滑大理石人行道板,广场、过街交叉口、人行道无高差人性化设计等;黄浦区永嘉路、福建路、瞿溪路将小尺寸大倒角人行道板砖更换为大尺寸、厚度高的人行道板砖;在永嘉路21弄小区的进出口、人行道过街出入口等地方还设置了防滑坡道,同步也在人行道宽度超过1.8米的地方规范设置了盲道;徐汇区为了提高人行道平整度,结合大中修工程进行了中环辅道(沪闵路-钦州南路)、田东路(龙溪路-漕溪路)人行道整治,面积达4万平米。

据悉,继2019年市交通委下发《关于开展本市城市道路路面及人行道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后,市道路运输局以民生关注的人行道平整度、舒适度为焦点,贯彻道路精细化三年行动计划,着力解决人行道翘起、松动、缺损、沉陷等问题。

近期,随着夏季汛期已至,人行道松动溅水、坑洼积水等问题高发,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行道养护维修月”活动,对设施量范围内人行道进行全覆盖巡查排摸,进一步围绕人行道平整度舒适度提标提质,通过网格化平台、市民热线、养护巡查等多种渠道,对人行道板缺失、破损,人行道平整度差,无障碍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分类梳理,分析原因,制定养护维修方案,重点解决雨后积水、坑洼不平等现象,改进人行道铺设工艺,提高人行道板质量,进一步合理规划人行道空间和功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