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约课”或“点课”,杨浦区廉洁教育青年宣讲很“接地气”
2020-07-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日前,杨浦区廉洁教育青年宣讲团成立,首批共55名40周岁以下优秀青年干部加入宣讲团。在首场宣讲时,宣讲团的几位成员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以及“四史”等内容作了精彩宣讲。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宣讲团成员以区纪委监委青年干部为主体,全区40周岁以下优秀青年干部,经本人申请,所在单位推荐,杨浦区纪委监委审核批准后加入宣讲团,首批宣讲团成员共55名,这是杨浦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是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基层廉洁教育建设的重要举措。宣讲团以青年党员为生力军,将用朝气蓬勃的青年力量,充分运用新媒体,进一步扩大学习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他们将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结合党中央确定的执纪执法工作重点、专项教育活动等内容,深入开展宣讲党章党纪党规、《宪法》、《监察法》等活动,用鲜活的事例讲好廉政故事和“四史”教育,用实际的成效讲道理,以案诠纪、以案释法、以史明德。宣讲团将通过宣讲活动落实好廉洁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园区、进社区等要求,不断放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机制能效,为杨浦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杨浦区纪委书记王晓诚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思想教育活动一场接一场,“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当下上海开展的“四史”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接力跑”。“我们的廉洁教育宣讲就是要紧紧抓住思想教育这个关键,推进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王晓诚介绍说,当前的廉洁教育宣讲,主要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四史”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相关党纪法规。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廉政教育宣讲,有的放矢、言之有物,用朴实的语言表达真情的实感,让宣讲活动“接地气”。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