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17家机构提供丙肝抗体免费快速筛查
2020-07-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丙肝起病隐匿,号称“隐形杀手”,感染后只有20%的患者会出现急性肝炎症状,80%的患者无明显症状,往往在发现感染时病情已进展至肝纤维化或肝硬化,错失最佳治疗时机。   

今年7月28日是全球第10个“世界肝炎日”,记者从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2020年“主动检测治愈,消除丙肝危害”主题宣传周活动中获悉,今年在全市117家区疾控中心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点试点提供丙肝抗体免费快速筛查、健康咨询、诊疗转介、跟踪随访服务。    

2019年底,三种丙肝直接抗病毒药物(DAAs)已经纳入医保报销目录,价格降幅达80%以上,口服药物3个月即可得到治愈。目前,乙肝治疗一线用药已纳入本市带量采购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药品价格大幅下降。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