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红色巴士”学四史,来一场有意义的旅行
2020-07-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为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感官体验,提升学习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今天上午,在古美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牵头下,巴士二公司梅陇、平阳、南站车队党支部与上海市实验学校西校六(3)中队师生结对共建,以党建带队建、带团建,共同行走古美“四史”学习教育路线。

 红色线路,站站精彩 

昨天上午,载着车队党支部的党员们以及实验西校新六年级学子们的红色大巴准时发车了!

停靠的首站是古美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走进中心,首先跃入眼帘的是充满仪式感的红色礼堂,左边的浮雕墙上雕刻着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各历史时期的标志性建筑,踩着脚下的时光轴,指引着大家以史为鉴,奋勇向前。

第二站则是古美艺术中心。以传播高雅艺术、提升市民文化素养为理念,古美艺术中心是街道从百姓精神文化需求出发推动社区文化高品质发展的新探索,徜徉在富有艺术气息的大楼中,领略古美文化。第三站“古美力量”社区战疫进行时主题展通过珍贵的影像资料和实物、场景等展示,全面展现广大古美人在党的领导下风雨同舟、齐心战疫、守望相助的进程。在观展中,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激励党员担当作为,增强学子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作为最后一站的古美成长史展厅则讲述着古美人自己的故事,以丰富的史料图文,回顾街道20多年建设发展历程,弘扬古美精神,打造“唯有家乡不厌看、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家园情怀。

 行走古美,践行使命 

“古美路街道通过打造红色记忆、红色实物、红色实践三大系列板块,全方位、多角度构筑‘四史’学习教育新维度。”古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张晓玲介绍道,“在‘四史’学习中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知行合一,通过整合区域资源,推出‘红色阵地,学史惠民、学史促发展’三条‘四史’学习教育红色路线,充分发挥古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分中心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功能,以区域党建联建为抓手,形成资源共建共享,以沉浸式体验,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去、往实里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能够跟随‘红色大巴’参观古美路街道‘四史’红色教育基地,对我们而言这是一场独特而又有意义的‘旅行’,激励着我们在即将开始的初中生活中,努力学习,奋勇向前。”上海市实验学校西校新六年级的马伊卿说道。据上海市实验学校西校副校长王静透露,自“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提升学生学习热情,引导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们希望能够借助区域单位资源赋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听公交发展史、看古美成长史,以沉浸式体验的形式,推动他们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据悉,接下来,街道将继续深入做实“四史”实践学习路线,引入承载着“四史”学习教育任务的“红色巴士”,带领党员群众在主题之旅中接受“四史”教育、感悟红色精神,了解近年来街道在党建引领下,城市管理、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发展历史,成为社区内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