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制预约、入场过三关,今年书展攻略来了!
2020-08-0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今年上海书展注定是特殊的。今天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了确保安全,今年书展在运作上作了重大调整,这将对参观者都产生影响。

  门票    全部实名制预约  

书展门票票价不变。本次书展仍分为日场票和夜场票,票价分别为10元、5元。但和往年不同的是,所有门票采取实名预约制,需提前与有效身份信息绑定。绑定成功,入场时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购票凭证,通过核验即可入场。

门票销售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线下实体票分为日场票、夜场票两种。从8月6日(周四)10:00起,通过本市12家新华书店门店销售预约,售完为止。现场凭本人身份证件购买,一人最多可购买3张。代替他人购票的,务请提前准备好相关人员有效身份信息。与购票同步,现场需进行预约,需一票一证绑定,门店工作人员可以予以协助。儿童购票同样需绑定身份信息,请家长协助。

线上电子票分为日场票、夜场票两种。从8月7日(周五)10:00起,开放购票二维码销售预约,售完为止。二维码也设置在大麦网、“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线上平台、上海书展云上展、上海书展官网及微信公号等相关渠道。与购票同步,线上进行预约,需一票一证绑定。儿童购票同样需绑定身份信息,请家长协助。

值得关注的是,书展现场不再出售门票。事先未完成门票预约的市民读者,是无法进入场馆的。

  入场秩序    入场须过三关  

因为疫情影响,今年上海书展的入场秩序尤为严格。据了解,本届书展分别设置南安检篷房(上海展览中心2号门、3号门)和北安检篷房(8号门),观众入场须通过初检、安检、验票绑定三个步骤。若入场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体温异常等情况,须配合工作人员安排,前往现场医疗观察点由专业人员安置。若儿童入场无法出示身份证原件,须向工作人员出示相关身份证明,核验后方可入场。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上海书展举办期间,上海展览中心不接受任何读者观众的停车需求。书展主办方强烈建议读者观众选择公共交通前往。同时,联动静安嘉里中心,书展期间读者观众凭书展购票反馈短信息或离线电子票凭证,可享受嘉里中心两小时免费停车。数量有限,额满为止。

在现场的读者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本届上海书展设日场和夜场,17:00-18:00为全场必要的清理场地及防疫消杀时间,全体读者观众和展台工作人员需离场,现场将提前提醒告知。

  线上平台    扮演重要角色  

为了让更多的读者分享书展呈现的阅读资源,感受书展的现场氛围,今年书展全力打造了“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线上平台。

首先是打造“云首发”模式。今年上海书展探索推出全国和上海出版社的重点新书“云首发”活动,8月12、13、14日三天分别组织社科、少儿、文学三类图书集中在上海书展中心活动区首发,采取线上首发视频、线下签名本图书销售、再线上签名本图书销售的模式,实现作者、编者与读者的线下线上互动。

其次是打造“云逛书展”模式。线上平台提供“观展导航”功能,读者可以通过图形化的展示界面,了解各展区的位置以及详细展商分布,在线浏览展商的主打图书及文创产品。一方面,可以通过“我要找书”查询书展现场的在售图书,根据展位信息,直接下单购买;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我要买书”功能,直达书展官方合作的网上售书平台(世纪出版官方旗舰店、新华一城书集、悦悦图书专营店),直接线上购买想要的图书。

最后是打造“云看活动”模式。提供“活动直播”功能,对书展的重点活动进行同步直播,包括书香中国阅读论坛、10个“七系列”的重点内容、“相约星期二”经典诵读会等品牌活动。同时,还提供其他合作平台的活动直播链接,实现书展线上活动全覆盖,让读者足不出户,尽享丰富的阅读活动资源。

除了活动直播外,上海书展今年探索利用直播带货推动图书销售。读者可以通过“直播荐书”功能,观看书展现场内外的人气主播将图书销售与直播带货融合起来,用当下最流行、最热门的方式选购图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