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嘉嘉8周岁啦!她的儿子嘉嘉仔开始征名啦
2020-08-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昨天,上海野生动物园迎来双喜临门,大熊猫嘉嘉满8周岁了,嘉嘉的小儿子嘉嘉仔则向全社会开启征名。

为了给大熊猫嘉嘉欢庆8周岁生日,大熊猫保育员们早已布置好了展厅烘托氛围,“特制生日蛋糕”在现场摆放起来,竹子编制成的蛋糕底座摆上了由苹果、胡萝卜、甜橙等果蔬制成的特大号“棒冰”,周围铺满了平时嘉嘉最爱吃的鲜笋,还有鲜花做点缀。

大熊猫嘉嘉带着嘉嘉仔进入了生日会场,先是围着生日蛋糕走了两圈,又东瞅瞅西看看。“奶爸”温柔地唤着嘉嘉来吃蛋糕,但嘉嘉对这丰盛的蛋糕竟无动于衷。而一旁的儿子“嘉嘉仔”似乎对生日蛋糕特别感兴趣,10个月大的嘉嘉仔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大的“蛋糕”,好奇又欢喜,竟伸出小短手对蛋糕下手喽!妈妈见状则优雅的拿起竹子,边吃边看着自己的儿子享用她的生日蛋糕……

据保育员介绍,大熊猫嘉嘉出生于2012年8月5日,是熊猫界里公认的“大美女”,性格活泼傲娇,喜欢爬树、玩耍、泡澡。她也是首只海归大熊猫华美的孩子,大熊猫华美1999年8月27日出生于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于2004年回国。去年的10月6日,大熊猫嘉嘉在上海野生动物园顺利产下一头雄性大熊猫幼仔,目前体重已超过36公斤,保育员私底下叫它“小胖仔”或者是“嘉嘉仔”。

现在正值夏季,嘉嘉母子都在室内展厅活动,嘉嘉带娃自成一派,套路满满,有熊抱式、拖把式、甚至还出现过“过肩摔”,把自己孩子当成了“玩具”,但其实她很爱嘉嘉仔。从生下来至今,一旦给嘉嘉仔喂奶的时候就显得特别有耐心,会等待着宝宝喝奶,而嘉嘉仔每个成长阶段需要学习的“技能”,嘉嘉妈妈都在寓教于乐中传授给了儿子。

现在嘉嘉仔的性格变得特别活泼,胆子越来越大,喜欢爬高高,可以从栖架的末端爬至最高处。嘉嘉仔时而软萌时而奶凶,有时候是“小暖男”一枚,黏着妈妈撒娇,有模有样地跟着妈妈学习啃咬竹笋、竹叶;有时候又特别捣蛋 ,会从妈妈的嘴里抢食,会在妈妈吃饭的时候故意扑上去咬妈妈的耳朵。

属于“名门之后”的嘉嘉仔已10月龄,正健康快乐的成长着,但至今没有属于自己的名字。大熊猫宝宝拥有了自己的名字,有利于保育员更好地饲养管理。正值大熊猫嘉嘉生日之际,园方不仅给嘉举行8周岁生日会,也同时启动了“嘉嘉仔”征名的活动,向广大市民游客征集萌娃名,希望嘉嘉仔早一日拥有属于自己的好听名字。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