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上海的惊喜和意外!这还是你想象中的大学通知书吗?
2020-08-0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刘晶晶

大学通知书玩出盲盒的喜悦,或是端出“礼盒”,又或是打开通知书时直接弹出一栋校园里的经典建筑,制造出一个个big surprise,这还是你想象中的大学通知书吗?心中装的又会是一种怎样的激动?

每一年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承载的都是奋斗中的学子对知识的渴望、对梦想的追求。Hi,今年的锦书将至,这份载满心意的“梦想请柬”将日夜兼程,向五湖四海的2020级“萌新”们发出梦想邀约。这里的“开箱视频”,就算是为你提前揭秘了!

★ 上海大学 ★

  “盲盒”开启新生“见面礼”  

上大蓝、玉兰白、书墙灰、学府红、海派蓝、江南绿、银杏黄、锦鲤红、芳菲紫……今年,为了迎接新上大人的加入,上海大学精心设计了盲盒“好礼”——一套2020级新生纪念版校徽盲盒,共有九个颜色,分为了三大色系主题,分别是上大专属VI设计的蓝白灰、代表上大特色文化的红蓝绿和象征上大不同美景的黄红粉。盲盒还有隐藏玩法:如果能集齐不同色系的校徽,就可以在开学的时候兑换好礼!

上海大学表示,这不仅是给本科新生的“见面礼”,更承载着学校对“后浪”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成为上海大学的学子之后,可以在接下来的岁月里接受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的浸润和洗礼,渐具上海城市的品格。

2020年录取通知书采用了“开启”式设计,打开盒子,最醒目的便是左侧录取通知书,上面有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院士的寄语。

“见面礼”中还有一组特别的明信片,选取了上海大学十二处地标建筑,也是上大学子的设计作品,明信片背面附有邮资。

每一位新上大人都将会拥有一个专属U盘,里面存有今年上海大学校园开放日的直播视频、上海大学招生宣传片、2020年本科新生报到信息、征兵宣传册和校歌。

★ 华东师范大学 

  2个EMS包?2020新生限定版惊喜大揭秘  

不同以往,今年的华东师范大学新生将收到2个装满华东师大爱的EMS包。

一个EMS包是大家最为期待的录取通知书,信封设计上使用了学校大门、群贤堂、思群堂、图书馆等华东师大标志性建筑。信封里包括:录取通知书1份、新生报到须知1本、行李标签4张;师范生公费教育协议书(录取到公费师范专业的新生有);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1本。

另一个EMS包则是今年的新生“彩蛋”。“萌新”们将收到:华东师大限定版红色毡布包1个,红得耀眼而喜庆;书券1张,内含校长推荐书目,开学后,学生们可在大夏书店领取1本书。

此外,一枚颜值超高的樱花皂,自带着花语的祝福。两款便利贴,造型缘于师图书馆和校门。知识的殿堂即视感,有没有?

对了,还有校园地图1张,让满载着校园的一切美好和憧憬,飞奔而来!

★ 上海外国语大学 

  WELCOME TO SISU  

今年,上外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封套上醒目的“YES!”占据C位,并装饰有不同文字书写的语言名称,独一无二的视觉设计,充分凸显上外的“多语种+”办学特色。

录取通知书采用标识性的上外蓝配色,并绘有象征沟通世界的“&”辅助图形,反映上外“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精神理想。

来上外,成就你的选择!WELCOME TO SISU,MAKE YOUR CHOICES COUNT!

 上海财经大学 

  “上财红”为主色调手绘国定路大门  

上财的录取通知书,沿袭往年温馨、典雅、简洁的设计,以醒目大气的“上财红”为主色调,并以手绘国定路大门图片为背景,突出上财“开门纳士、经济匡时”的寓意。

今年,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送的,还有《上海财经大学2020年度通识经典阅读推荐书目》清单,期望同学们通过 “多读书、读好书”,涵养阅读习惯,提高自我修养。在入学后,将经典阅读与学校第一课堂、第二课堂课程与活动安排结合起来,共同培育优良学风、校风,努力打造“书香校园”品牌。

★ 上海理工大学 

  “上理红”的折页设计  

2020年的上海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以“上理红”为主调,采用折页设计,封面为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历史建筑的剪影,翻开折页,内部印有学校“信义勤爱 思学志远”的校训,彰显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传承。

 上海师范大学 

  红红火火充满希望的开始  

上海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自带红艳艳的EMS外壳,预示着红红火火充满希望的开始。

在录取通知书背面,学位帽的设计预示着新生未来几年为之奋斗的目标。学校校徽、校训、标志性建筑一教彰显着历史的韵味。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等你来“鲲鹏展翅”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20年版录取通知书的设计主题是“鲲鹏展翅”,表达新一年的入学新生展开了自己新一轮成长到成熟的新旅程。

通知书的正面是一组鲲鸟展翅飞翔,寓意向更高更远的方向,目标人生巅峰。背景红色表达热烈与喜悦,是学子们入学的喜悦和热血青春的体现。层层叠加的波浪线代表知识的海洋,寓意大学的知识环境、文化环境,同时表现应用技术大学处在黄金海岸的位置。同样的波浪线元素出现在录取信息版面,与应技大校门图景交叠,丰富背景层次。

★ 上海音乐学院 

  追求真理的艺术信念  

上海音乐学院今年的录取通知书由上音程瑜怀老师设计,设计方案的整体构思是希望体现出拥有93年历史的上海音乐学院深厚的艺术积淀和文化传承。

设计元素上运用上海音乐学院校训“和毅庄诚”及涵义解读,希冀新生力量在入学前充分了解上音的精神之基,以此激励新生做人要正直刚毅,树立追求理想追求真理的艺术信念。

色彩运用以上音紫红为主色,辅以局部暖金色呈现出积极进取、和谐雅致之美。整体设计方案力图体现庄重、简洁、大气,与上音校训中的内涵相呼应。

★ 上海体育学院 

  “承载”着绿瓦大楼的通知书  

上海体育学院本科录取通知书采用古风设计,以上海体育学院核心主楼——绿瓦大楼的彩绘花纹为灵感,封底印有校训“身心一统,兼蓄竞攀”,告诫学子循身心一统之思想,展兼蓄竞攀之气度。

通知书随便往绿瓦大楼前一放,随手一片,就很美艳了!

★ 上海健康医学院 

  校园建筑抢先看  

上海健康医学院对今年的录取通知书进行了改版。随着录取通知书的徐徐展开,一座反映校园建筑文化特征的启明楼立体模型直接弹了出来,精细的工艺,惟妙惟肖的样子,让人顿生欢喜。

选取学校一教学楼,热忱欢迎“萌新”前来健康园学习,传承“厚德至善、健行康民”校训精神。

★ 上海商学院 

  创意来源于成语“金榜题名”  

上海商学院录取通知书的设计创意来源于成语金榜题名,内页结合了校训与上海商学院防伪图案。

随通知书的送上的还有给每位新生一封来自于学长的信,并有对接学长的联系方式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为未来发展谱写七彩人生  

今年的录取通知书沿用了往年的设计,正反面分别以松江&浦东校区内的景色作底纹。设计理念和寓意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今天的小树,明日定会成长为参天大树!同时通过学校的教育培养,为大家的未来发展谱写七彩人生。

学费怎么交?校园卡怎么使用?如何搭乘学校附近的公共交通?在学校住宿都有哪些注意事项?你想知道的,这份SLUer新生大攻略全都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