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开放50%上座率做足功课,沪上剧场防疫不松懈
2020-08-13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8月12日,国家文旅部正式“官宣”,剧场上座率从不超过30%调整为不超过50%。这两天,沪上各大剧院纷纷加入紧急开票的队列。记者最新了解到,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将把近期上演的多部剧目上座率从30%调整为50%,并通过引入“高科技”,加强观众的实名认证和疫情防控举措。而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也对在售的三部演出进行紧急票务加售,昨晚更是增开淘宝直播,推出各种线上秒杀福利。让剧院、演出方和观众期盼已久的50%上座率,更是迅速提振了沪上的演出市场。

昨天,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一得知这个令人鼓舞的消息,便立即展开行动,重新制定销售策略和方案。对昨日开票的悬疑剧《深渊》从30%的演出票版开票,紧急更换成50%。

据了解,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将调整近期上演的多部剧目的上座率,包括:8月21日至8月22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上演的由周小倩导演的音乐剧《那年那时那座城》;9月17日至9月27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上演的由何念导演的悬疑剧《深渊》;10月8日至10月18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上演的由周小倩导演的话剧《家客》。另外,计划于9月份在美琪大戏院上演的由林奕导演的阿加莎·克里斯蒂传世巨著《无人生还》也计划调整至50%上座率。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市场部主任陆莉萍表示:“收到剧场上座率开放到50%这个利好消息,我们剧场人都非常开心,这也代表了大家对剧场疫情防控工作的认可。在上座率控制在30%的阶段,我们剧场的运营工作已有一定的成效,在这个基础上可以逐步开放到50%,也能让更多的观众有机会走进剧场。大家慢慢恢复到原来的生活,我们也觉得非常开心。在接下去的剧场运营过程中,我们也会继续做好防疫工作,让观众能够更安全地欣赏美好的剧场艺术作品。”

上座率调整50%后,走进剧场的人数增加,防疫工作更是不能松懈。自剧场开放以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一直把各项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实行疫情常态化管理,包括对剧场座位的清洁,公共区域各个角落的消毒等,为观众创造更安全安心的观剧环境。

此外,为了让观众更便捷、更有效率地进出剧场,上话还引入“高科技”,对人员管理系统进行了进一步升级。观众在进入剧场之前,需通过人员管理系统闸机,该系统上可以实现测量体温、“随申码”状态显示、身份识别等无接触式一体化的监测和记录,为防疫期间进出剧场的人员的行动轨迹追溯提供有效参考。若检测出体温异常者,将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指定区域进行进一步观察。所有观众进入话剧大厦需全程佩戴口罩,剧场门口及公共区域内随处可见的“请全程佩戴口罩”“请保持一定社交距离”“七部洗手法”等醒目告示也时刻提醒着大家。剧场公共区域内还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设置移动手部消毒站等。

另据了解,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目前在售的三个演出,《我用一支舞带你飞上天》《摄生》以及舞蹈明星刘迦参演的现代舞作品《未·知》,均已立刻做出了加票响应。原本早已售罄的演出票,加票信息通过社群发布消息后,立刻就有观众自行购票。而在这个值得庆贺的日子里,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还在昨晚专程加开了一场淘宝直播,为观众们送上演出票秒杀福利。目前,各项翻新工作早已准备就绪,只待更多观众回归剧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