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逆转国安登榜首,胜利献给球迷!
2020-08-24 文体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马宁吹响终场哨声后,上港球员并没有像以往那般退场,尽管90分钟的拼搏让他们几乎精疲力尽,但球员们依旧手拉手来到了苏州奥体中心的上港球迷看台前,向那近千名为球队呐喊了将近2个小时的上港球迷们答谢与致敬。

“在一起,就美好”,现场的上港球迷们,久违了!

  及时调整逆转了形势  

在连日的酷暑中奋战了将近一个月,上港这个赛季的历程一点都不轻松,上周六与同组劲旅北京国安的对垒,就像是中超第一阶段的期中考试,无论是上港还是国安都铆足了劲。

国安主帅热内西奥确实对上港有过研究,开局的高位逼抢加上猛攻陈彬彬把守的上港左路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不仅令上港左路防线险象环生,而且巴坎布还帮助国安在13分钟就取得了领先。

不过落后的局面并没有持续太久,27分钟上港获得前场任意球,奥斯卡的传中落到国安的禁区内,而埋伏在人群中的王燊超机敏地抓住机会,头槌为上港扳平了比分。然而防守端的问题不解决,上港很难撑过这90分钟,佩雷拉在中场休息时进行了及时的调整,用经验更丰富的王燊超替代陈彬彬镇守左路,并采用了4后卫阵容,加强前场的压迫和中场拦截。这个调整可谓立竿见影,下半场形势完全不同,上港一度令国安很难将球推进到前场,国安右路的王刚又被王燊超限制住了,完全没了上半场的威力。

胜利的天平慢慢向上港这边倾斜,一直埋伏在左路的奥斯卡终于找到了机会,他与阿瑙托维奇完成了精妙配合,阿瑙在接球不太稳的情况下灵光乍现,用脚后跟将球送回奥斯卡脚下,随即奥斯卡抽射打穿了郭全博的十指关。反超后的上港也没有丝毫的懈怠,不遗余力地拼到了全场结束,正如佩雷拉赛后所说,上港的精气神很棒,配得上这场胜利。

进球功臣王燊超赛后也坦言,上港对于3中卫和4后卫两套体系非常熟悉,“我们这样的变化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被动之后的调整让我们控制住了比赛。我觉得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听到球迷呐喊实在太好了  

赢下这场焦点战后,上港不仅暂居苏州赛区榜首,也是整个中超本赛季至今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胜利已经让上港将帅非常兴奋,而能与现场的球迷一起分享这种快乐感觉就更好了,周六上港对阵国安是今年中超首场有球迷现场观看的比赛。感谢抗疫英雄们的付出,才能有球迷再次进入中超赛场!

在球迷的助威声中比赛,这种久违的感觉让上港球员们非常享受,王燊超赛后坦言:“今天非常特殊,有球迷在,之前正常比赛的感觉慢慢回来,也有了些比赛的气氛。我觉得球迷是球场上非常重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来到了以后给了我们非常大的鼓舞,这场胜利也是献给他们的。”

佩雷拉也表示,没有球迷观战的比赛并不是完整意义上的足球比赛。“我们非常开心,今天的胜利也是献给球迷,相信今天他们也开心。比赛中,我们的球队代表俱乐部与球迷用心去踢比赛,满意球队展现出来的精神状态。”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