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急救日,红十字救护站入驻申城5A景区
2020-09-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视频

在我国,目前共有5A级旅游景区259家。它们是美丽中国的名片和窗口,也是公众高度聚集区和突发事件的隐患区。  

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题是“疫情下的急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为了增强公众安全防护意识,普及群众性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市红十字系统与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科技馆共同推进并完成两家5A级旅游景区的红十字救护站建设工作。 

 

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配备了急救箱、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等急救设备,为游客发生突发意外提供安全保障。救护站的红十字志愿者可为游客提供基本医疗咨询与诊治服务。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还将为景区员工、志愿者、游客等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高员工和志愿者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救护处理能力。

与此同时,徐汇区漕河泾南二居委社区居民一起参加了一场急救技能培训。在活动现场,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心脏外科副主任医师张小飞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心肺复苏,现场心肺复苏的方法,胸外心脏按压的动作要领等一系列的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