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骑行跨越沪浙五镇,2020长三角田园乡村骑游举行
2020-09-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一场骑游跨越了上海浙江两地,边骑行边感受乡村田园风光。近日,作为上海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凤凰杯·2020长三角田园乡村骑游大会暨“田园五镇”骑游嘉年华在上海金山拉开帷幕。来自长三角地区的4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从金山廊下生态园出发,在凤凰自行车品牌公益大使、世界杯场地自行车年度总冠军黄丽的领骑下,一路骑行打卡沪浙田园乡村,享受运动激情,欣赏自然风光。

这些骑行爱好者年龄在20岁-50岁之间的占比75%,主要来自长三角地区,其中47%来自上海市,31%来自江浙地区,还有一些在长三角工作和生活的外籍选手。骑行线路的设计,特意选择了多段路况较好且能深入田间乡野的林荫小道,以廊下生态园为起终点,途经田间美术馆、吕巷水果主题公园、张堰松金公路、九龙山度假区、平湖体育馆等地,骑友们骑着凤凰自行车免费赞助的100辆单车,在享受骑行快感的同时,也能停车拍照,享受田园野趣。比赛虽然分了三个组别:100公里组、50公里组和10公里组。但不提倡竞速,也不强调名次,而是推崇享受自然,感受乡村。

据介绍,一年一度的凤凰杯骑游活动,作为上海旅游节的常规活动之一,已经是第三届了,前两届的线路都选在上海的繁华市区,今年特意选择了景色绮丽、自然生态的田园乡村,也是首次用“两轮”连接起了长三角两省市。从廊下生态园出发,跨越上海金山和浙江嘉兴平湖,贯穿长三角“田园五镇”: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吕巷镇、张堰镇,浙江省平湖市广陈镇、新仓镇。

这一路经过的地点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进程中也颇有意义——沪浙“田园五镇”乡村振兴一体化协同发展,以廊下郊野公园为核心,一二三产联合发展,田园变公园、劳动变运动、农房变客房,五镇已经走出了一条“花园式、组团式,政府带动,以绿生金”为内涵的生态G5发展之路,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这次骑游活动可谓是“田园五镇”乡村振兴一体化在全域旅游方面的一个发展缩影。

据介绍,春秋集团旗下健马体育通过“线下赛+云端赛”相结合的方式,今年已经组织了20多场骑行和徒步活动,参与人次超过2万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