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今晚开播,张嘉益坚守《生命的拐点》
2020-09-2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当初全国影视精英奔赴武汉,最终的成果——“时代报告剧”《在一起》,9月29日晚在东方卫视东方剧场正式播出。该剧采用单元剧的模式,率先播出的是张嘉益、周一围、谭卓、张天爱、何蓝逗倾情出演的《在一起之生命的拐点》。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该剧以疫情最初来袭时的武汉金银潭医院为故事背景,以“人民英雄”张定宇院长为故事原型,讲述了以罹患渐冻症的江汉传染病医院院长张汉清(张嘉益饰)为代表的抗疫先锋们积极组织抗疫、艰难维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故事。

众所周知,《在一起》是在国家广电总局全程组织指导下,在国家卫健委和上海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耀客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在拍摄过程中,该剧也得到了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委宣传部大力支持,堪称是各界助力完成的一部大制作。

该剧全部取材于抗疫期间发生的真实故事,采用单元剧的模式,十个单元(每个单元2集)均有不同导演、编剧及演员创作完成,旨在重温艰难时光,致敬伟大人民。

在《生命的拐点》单元播出之前,东方卫视也曝光了“坚守”版手绘群像海报,以及单元剧照。群像海报中,在一众主演的深厚,左侧是情况危急、医院前线胶着的奋战现场,右侧是云蒸霞蔚、雕梁画栋的黄鹤楼奇观。

记者获悉,剧方要通过这张海报传达的寓意是:路在脚底下,希望在心中,肆虐的病毒,美丽的城市,对比鲜明地呈现在画卷两侧,将只要一战到底的信念犹在,这座城市终会恢复一如往昔的繁华。

《生命的拐点》作为《在一起》的第一篇章,讲述疫情最初期医务人员的紧急应对与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剧中对于原型人物、原有故事的还原展现了对抗疫英雄们的致敬与歌颂,也将“重温艰难时光,致敬伟大人民”的精神深刻表达。“人类不能让时间暂停,但可以创造拐点”,剧中所传达的不畏惧任何一种情势、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全力救治、为人民奉献的医务人员的精神让人动容。

东方卫视透露,《在一起》将以每个单元故事两集的形式播映,《摆渡人》作为第二篇章将于9月30日19:30播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