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定向赛,薪火相传学“四史”
2020-10-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由闵行区颛桥镇总工会、颛桥镇团委、颛桥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颛桥镇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薪火相传学‘四史’,逐梦前行燃青春”活动日前在龙盛国际商业广场举行。本次红色定向赛吸引了来自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机关企业单位的26支队伍,约130余人参加。

随着激昂的《歌唱祖国》音乐响起,君莲学校少先队代表组成的升护旗手在北桥部队解放军战士的带领下,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缓缓地走到升旗台前,举行庄严而肃穆的升旗仪式,让孩子们在国旗话成长,与祖国共奋进。

比赛中,大家在颛桥文化中心参加“体能”相传,共同骑上动感单车“砥砺前行”,并点亮本次主题装置;在颛桥历史文化长廊参加“使命”“手艺”相传,一起剪纸、贴花,传承非遗颛桥剪纸文化;在光华文创街区参加“美德”相传,回答“四史”知识后,方可为队长赢得“厉行节俭,拒绝浪费” 投食球类游戏;在红色教育基地光华苑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穿越“火线”,完成薪火相传终极任务。行走的颛桥,以定向赛的形式让大家了解党建引领下颛桥的历史、文化的发展和变迁,将“四史”教育融入红色定向赛,贯彻于各个环节中,将学习教育与体育运动有机融合,打造极具趣味性、沉浸式的红色体验活动。让党员、团员、干部群众在行走中感悟发展活力,触摸颛桥镇历史与人文的交融。

由颛桥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成的光华初心队队长施玮表示,虽然这些点位之前已经走过很多次,但是通过定向赛的方式再走一遍,又有了不同的感受:“参与这次活动的都是各个单位的年轻人,大家通过协作、竞速的方式,更加深入、生动地学习了四史,也增加了彼此之间的凝聚力。”

由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5号线管理部党总支组成的5动青春队队长陈佳依说:“我们一路徒步打卡,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四史与颛桥发展相结合,了解到颛桥的发展历程,我们5号线将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初心。”

在广场上,还停着一辆特别的颛桥时光车——三角牌吊扇、复古话筒、旅行箱、黄包车、光阴教室、怀旧游戏……丰富多样的时光体验,带大家走近颛桥故事、光阴岁月,真切感受颛桥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创新的方式讲述颛桥镇20年来衣、食、住、行、文教等变迁。颛桥时光车作为国庆期间颛桥的打卡点,将持续对市民开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