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通关仅3秒!上海机场边检站启用15条工作人员自助通道
2020-10-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魏文亨 唐杰

“1秒刷脸,2秒通关,大概3秒就可以了,反应很快,方便又快捷,真的很不错!”机场安检员小黄对上海机场边检站新建成并启用的工作人员自助通道赞不绝口。

10月4日,上海机场边检站表示,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第三届进博会安全、精彩、富有成效,在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的配合支持下,该站依托出入境人员自助查验系统建设使用经验,耗时一个多月,在浦东国际机场1号、2号航站楼边检执勤区域,建设启用15条工作人员自助通道,进一步提升口岸限定区域管理能级,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口岸通关环境。

据了解,所有人员进出口岸限定区域,必须依法接受边防检查。此前,浦东机场工作人员通行,需先刷通行证(或身份证)——查验证件是否真实有效——通过查验后,再出示证件接受民警人证对照——查验无误,方可通关。

如今,“刷证”“刷脸”一气呵成,系统核验无误自动开闸放行。外观简洁大方、内置“精准人脸识别+高敏防尾随报警”系统的自助通道,不仅大大提高了机场工作人员的通关效率,而且实现了无接触式安全快速查验和对出入口岸限定区域人员的精准查控,有效地减免疫情传播风险、防止不法分子混进混出,有力确保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及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口岸防控管控安全。

此外,为方便推运大件物品的工作人员出入,该站还在浦东机场T1、T2边检执勤区域专门开设了加宽版运货通道。而持纸质临时机场通行证的工作人员,进入口岸限定区域仍需接受民警人工查验,以确保证件有效、人证统一、万无一失。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魏文亨 唐杰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