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倒计时30天,绿地贸易港引进新国家馆,打造消费新业态
2020-10-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10月5日,记者从绿地贸易港集团获悉,继9月集中开业15个国家馆后,在进博会进入倒计时30天之际,与国家会展中心“一路之隔”的进博会常年交易服务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又全新引进新加坡、韩国(釜山)、俄罗斯、拉脱维亚、塞尔维亚、巴拿马、匈牙利、斐济、菲律宾等9个国家馆。预计到第三届进博会开业前夕,贸易港开业的国家馆数量将达到46个。

据悉,进博会期间这些国家馆不仅将成为各国客商洽谈采购、促成交易的重要平台,更将成为市民游客体验国别商品和文化的好去处。如拉脱维亚的木质家具、塞尔维亚的葵花籽油、巴拿马的咖啡、匈牙利的红酒以及南太平洋国家的天然矿泉水、手工皂等都将在国家馆内上架。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总经理薛迎杰介绍说,“十一”期间,一批创新店在进博会常年交易服务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亮相。在贸易港诸光路一侧,瑞士冰激凌研究所、比利时啤酒工坊、西班牙火腿工厂店等新业态已开始试营业。各门店在产品制作上以进口食材为原料,从相关国家引进专用烹饪设施及制作工艺,确保产品口感原汁原味。如比利时啤酒工坊引进了来自比利时、意大利、奥地利等国家的近130款啤酒。店内设有啤酒墙、啤酒品鉴区、酿酒演示区、原料展示区,向市民游客立体展现比利时啤酒的历史文化和制作工艺。西班牙火腿工厂店不仅将售卖五种品级的西班牙伊比利亚火腿,还将通过试吃和制作体验,向市民介绍火腿从原料到成品的制作过程及文化背景。

截至目前,绿地贸易港已吸引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家企业和组织入驻,设立39个国家馆,引进进口商品8万余件,包括食品生鲜、茶酒饮料、美妆洗护、母婴玩具、保健品、数码家电、厨具电器、钻石珠宝、艺术品、工艺品、家具家居、运动户外、箱包配饰、奢侈品等大类,其中进博会同款商品近1万件。同时,超过90%的入驻客商参与过第一、二届进博会或即将参展第三届进博会。开业至今,绿地贸易港平台累计交易规模已超过500亿元,带动绿地自身国际贸易增长超过100亿元,成功促成50余个大类近5000款进博会同款商品进入国内22个主要省市的流通市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