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咖啡、VR体验、无人机表演、3D打印,以沉浸式体验,感受青年双创激情
2020-10-13 专题

“颈医卫”项目展台前,围满了前来体验的市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服务创新创业的路上依然激情满怀。上周末,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创享汇”品牌项目为舞台,在汉中路188号团旗广场举行了沉浸式服务体验活动——青年创新创业集市暨青年创业项目展示周。在青少年项目专场上,“绿色地球”“苏河烙印”“印象上海”等展区前都围满了前来体验和咨询的人们,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罡刚文化创始人周刚。

培养多元化创新创造素养

为青少年发展赋能

启动仪式当天,由上海玄风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无人机表演,让人眼前一亮。只见飞手娴熟地操作着八轴无人机,在无人机盘旋而上飞往高空的同时,写有“创享汇,助力创业梦想”字样的横幅徐徐拉开,现场响起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呼声。

“对我们来说,这是很好的亮相和展示机会,也希望借此平台更好地推广无人机技术,带领更多孩子开启创客思维之旅。”玄风文化科技工作人员朱晓倩介绍说,作为入驻“蓝梦谷”的企业,公司团队通过立足中小学以及幼儿园航空无人机创客课程的研发、教学和科技活动等,致力于引领和指导青少年探索科学技术之路,从而提升其创新创造素养,体验和领略无人机的魅力。

她坦言,为了打磨适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课程,团队还在无人机造型上进行了创意设计,如推出了飞机、圆盘等不同外观的无人机,以供试飞。“还可以在电脑上模拟飞行,同样可以培养孩子们的逻辑思维和反应能力。”

活动现场,上海罡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团队所带来的青少年防身术表演也是帅气十足,赢得一片喝彩声。“我们的现场展台布置也是充满了军旅色彩,即将推出的青少年成长冬令营活动吸引了诸多家长前来了解、报名。”创始人周刚即是军人出身,一身迷彩装扮的他正在激情洋溢地向观众们介绍公司的理念、特色及运营板块。

据了解,公司致力于将军魂以罡性文化形式注入交互式实战训练课程体系,以传播罡性文化四正理念(正心、正念、正知、正能量)和刚性文化(责任、血性、担当、使命感)为己任。“我们希望用特训文化武装特训教官赋能特训学员, 帮助学员稳心态、平心境、强心力、促心智,不断增强自信突破自我。”周刚坦言,公司的发展离不开“蓝梦谷”的助力和支持,接下来也希望借助“创享汇”等平台,继续加强线上、线下的推广以满足市场需求,打出“罡刚文化”的品牌效应。

津久咖啡工作人员正在制作咖啡。

各大展区项目互动体验

提供个性化定制方案

“我们入驻在智云园区,主要以咖啡饮品为主,创意文创为辅,主打商务人群日常咖啡,并结合视觉、文创以及互动的全新体验,让人们了解原来咖啡也可以这样玩。”津久咖啡展位前,创始人唐峰正在向客人介绍公司的主打服务及特色。他透露说,现场提供的红丝绒拿铁、抹茶拿铁、热巧克力等饮品均为公益售卖,仅花费5元即可品尝一杯饮品。同时,咖啡的拉花也非常独特,充满了文化寓意,如骆驼、飞马等。

当然,售卖咖啡仅作为引流的形式,他坦言,更希望以咖啡为媒介,吸引人们关注店内的钥匙扣、木制书本、陶瓷杯、咖啡润唇膏等文创周边产品。“我们主打‘文创+咖啡’的路线,挖掘更多传统手工艺的内容,让人们了解那些文创背后的故事。”唐峰欣喜地表示,首次尝试的公益售卖模式,反响不错,今后还将继续开拓创新,在创业的路上摸索前行,并开发出更多“好玩有趣”的文创产品。

“颈医卫”项目展台前,也围满了前来体验、咨询的学生和家长。工作人员正在一边操作脊椎模型,一边现场评估并讲解、指导正确坐姿的重要性和方法。

“不仅青少年,甚至很多成人都存在高低肩、头前倾等不良习惯。”门店医生姜女士指出,“颈医卫”顾名思义,即用医疗手段保卫人们的颈腰。企业入驻于健康智谷,公司团队全部由中医学、骨科、运动医学、康复医学的专业医生组成,大家在创始人宁友博士的带领下,专注于解决现代人困扰的颈椎和脊椎健康问题,为人们提供“精准、有效、安全”的个性化定制方案的同时,还研发推出了坐姿矫正器、人体工学腰靠、定制枕、曲度矫正仪等产品。

“对我们而言,创享汇是很好的展示交流平台,也能让我们与市场进行直接的对接、互动,希望大家都多多关注健康,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姜女士感慨地说。

市民体验无人机操控。

直面市场交流反馈

为企业发展增添信心

上海焕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前,除了摆放着写有公司介绍的易拉宝之外,桌上还整齐排列着多瓶EM菌多功能空气除臭剂,创始人鲍富弘讲述企业产品特色的同时,向前来咨询的人们讲解着使用方法和具体注意事项。

“我们主要采用微生物技术开展各种环保业务,注重河道治理、各项环保工程的同时,也注重家庭环保需求。”作为入驻在“新慧谷”的环保践行者,鲍富弘带领团队积极转型,整合资源和技术,推出安全无毒且使用方便的环保产品。

谈及参加创享汇的收获,他坦言,之前更多的是接触本园区内部的企业,而本次通过多园区联动,在与其他企业交流互通的同时,了解汇总了大量对于公司业务及产品发展的反馈和建议,收获颇丰。“这让我们对于自己的项目,更有信心了。”鲍富弘笑着说。

此外,VR体验、香囊制作、3D打印、潜水装备穿戴……为期两天的青年创新创业集市暨青年创业项目展示周上,“苏河烙印”“印象上海”“益行申城”“汇享生活”等各大展区不同项目的展示和互动体验,吸引人们驻足观看、流连忘返。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